袁隆平作词歌曲《种子》 在湖南首发

袁隆平作词歌曲《种子》 在湖南首发

2022-05-25 17:48:57 编辑:国艺 来源:长沙晚报
评论:0 点击量:0

长沙晚报5月22日讯(全媒体记者 尹玮 通讯员 李林)湖南省洪江市的安江农校是袁隆平工作和生活了37年的“第二故乡”,2008年定名安江农校纪念园,2009年被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5月22日,洪江市委、市政府在此组织开展“学习袁隆平,做一粒好种子”活动,现场发布了袁隆平作词、杨柠豪作曲、易烊千玺演唱的纪念袁隆平歌曲《种子》。

“我有着一个梦,埋在泥土中,深信它不同。光给了它希望,雨给了它滋养,陪着种子成长。我有着一个梦,走在田埂上,它同我一般高。我拉着我最亲爱的朋友,坐在稻穗下乘凉。”

原名《我有一个梦》的《种子》是袁隆平唯一作词的音乐作品。演唱者、湘籍青年艺人易烊千玺在个人微博上写道:“这种子是你亲手种下,在我心里发芽。”据悉,易烊千玺在2021年4月就完成了歌曲录制。在袁隆平逝世一周年之际,他主动提出重新录制,在演唱过程中仔细调整咬字方式和情绪表达,最终呈现了这个饱含深情与怀念的作品,共同用音乐传递“种子精神”,也向所有努力耕耘的筑梦人致以最诚挚的敬意。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