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遇“野草”竟是大麻!这个司机的操作亮了

路遇“野草”竟是大麻!这个司机的操作亮了

2022-05-25 20:48:55 编辑:高文婷 来源:新华社
评论:0 点击量:0

“警察同志,我发现一株大麻!旁边人说这是野草,你们快来看看!”

近日,浙江衢州常山县公安局城郊派出所接到了货车司机梅恩阳打来的报警电话。梅师傅说,自己在高速服务区吃完午饭后,去扔垃圾的途中看到了一株奇怪的植物。叶片有锯齿,形状像是张开的手掌,十分陌生,但又很眼熟,总觉得在哪里见过。

图为梅师傅发现的大麻。

梅师傅有两个孩子在宁波上学,他回忆起之前在家陪同孩子参加线上学习的过程中,被普及过各种毒品原植物的形态和危害。想起类似植物的照片,他心中笃定:这是大麻!

听到梅师傅说这是大麻,还说要报警,一旁的司机感到不可思议:“大麻怎么可能长在这种地方?”取笑他要为了一株野草报警。但“较真”的梅师傅并没有犹豫,迅速报了警。

民警到达现场后,对这株植物进行了初步辨认,并与常山县公安局禁毒大队联系,确认该株植物就是大麻。

图为拔除后的大麻。

之后,民警将这株大麻拔除,并带回派出所。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常山公安表示,梅师傅发现毒品原植物并及时报警的举动,消除了一个安全隐患。有助于警方禁毒工作进一步开展,给大家做了一个好榜样。

警方提示:大麻是一种叶子呈掌状,有5-7个裂片,且叶边缘具锯齿的植物。可在夏季的乡村马路边,河边或山区偶然发现。如有发现,请及时报警处理。

图为梅师傅在货车上。

有人说梅师傅“过目不忘”,其实,梅师傅并非“神人”,他只是将学以致用,较真、守法的精神,贯彻到了点滴生活中,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

今日热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