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经济火爆 | 湘江夜游引客来 美食夜市点燃“夜经济”

假日经济火爆 | 湘江夜游引客来 美食夜市点燃“夜经济”

2022-10-02 14:07:22 编辑:向贤莉 来源:央视网
评论:0 点击量:0

央视网消息:湖南长沙作为一座不夜城,夜间文化旅游消费旺盛、市场活跃,长沙特色的夜间景观、丰富多元的文旅生态以及烟火气,在国庆期间吸引了大量游客。

记者 傅蕾:这里是长沙湘江新区的渔人码头,如果说夜宵是长沙夜生活的压轴大戏,那这里绝对是长沙最美的夜宵打卡地。国庆期间来到湘江边上的渔人码头,不仅可以享受美食,欣赏湘江夜景,体验长沙惬意的夜晚。

璀璨湘江,灯光熠熠。国庆期间,以一江两岸为画布,湘江边上绚丽夺目的主题灯光秀,演绎出一幅浪漫又灵动的诗意画卷。

记者 傅蕾:现在是晚上11点多,这条400多米的长街依然是灯火通明,上千个座位座无虚席,璀璨灯火和夜市里的小龙虾、啤酒组成了最热闹也最抚凡人心的人间烟火气。 今天我们也准备了一桌美食跟大家一起分享。我们来看看这道招牌的油爆虾,配上特调的酸辣酱与秘制酱,两款不一样的点缀为原汁原味的虾肉添上不同的口味。

国庆期间在这里约上三五好友,随意找个沿江的桌位坐下,撸上几根串,点上一份小龙虾,喝上几杯酒,听着乐手们的露天演唱,生活的琐碎烦恼仿佛都随着江风飘散了。

国庆期间,湘江边上的饭店日均接待游客达几千人,这条只有400多米的滨江风情商业街吸引了70余家品牌商家签约入驻。

除了大众熟知的美食街,更多深藏在街巷的夜市也逐渐被游客们发现。位于长沙开福区的四方坪夜市,成为国庆期间长沙夜经济的热门打卡地之一。夜幕降临,远道而来的人们涌向一眼望不到头的摊档,将整条街塞得满满当当。

四方坪夜市有300多个摊位,吸纳就业人员近千人,国庆期间,日均客流量超过4万人。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