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春节假期接待游客近12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5.77亿元

海口:春节假期接待游客近12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5.77亿元

2023-01-28 09:49:38 编辑:黄晓琳 来源:海口日报融媒体
评论:0 点击量:0

2023年春节假期,海口全力满足人民群众节日文化需求,做好文化和旅游产品供给和市场秩序维护,提升旅游服务品质,规范市场秩序,旅游和文化市场呈现出欢乐祥和、安全有序的新年新气象。

7天假期,全市接待游客总数121.99万人次,同比增长26.2%,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78.6%;实现旅游收入15.77亿元,同比增长22.1%,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86.1%。

1月25日,市民游客在海口骑楼老街体验竹竿舞乐趣。海口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鹤 摄

今年新春海口旅游市场持续升温,民俗文化火爆,吸引亲子游、自驾游、社群游、品质游等消费群体齐聚,其中亲子、家庭出游成新亮点。海口结合四个区、各旅游景区(点)、免税店活动,文旅资源不断“上新”,为市民游客精心准备了“赏花灯观表演,年味骑楼之旅”“登高望远纳福,古色民俗之旅”“迎春微度假,悠闲时光之旅”“浪漫花海,琼台人文之旅”“传统文化,夜游体验之旅”等七大主题线路,让市民游客一起欢乐过大年,欢游新海口。聆听琼剧、跳竹竿舞,观赏舞龙、舞狮……春节期间,河南游客陈琳在骑楼老街过足了体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瘾。

海口日报融媒体记者 苏弼坤 摄

春节假期,离岛免税店人气旺,海口6家离岛免税店推出缤纷多彩的新春活动,让市民游客嗨购春节、欢喜过大年,免税消费掀起春节消费热潮。仅春节假期前5天,海口6家离岛免税店总销售额达到4.7亿元,比2022年春节前5天增长140%。

春节期间,海口市开展各类群众文化活动200余场次,吸引市民游客数十万人;“数字海博”“海口市2023新春文艺晚会”等掌上过年活动,吸引10万人次线上参与。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