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视评:这个春节“海南游”为什么这么火?

海视评:这个春节“海南游”为什么这么火?

2023-01-28 10:05:09 编辑:潘雪茹 来源:海南广电国际传播融媒体中心
评论:0 点击量:0

海视评,新观点,这个春节“海南游”为什么这么火?

2023年春节,到海南旅游过年的话题可谓一直挂在了热搜榜上,根据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的数据显示,春节假期,海南累计接待游客639.36万人次,同比增长18.2%;实现旅游总收入92.98亿元,同比增长23.5%,

海南广播电视总台国际传播融媒体中心推出《GO“兔”海南》春节大直播,派出多路记者先后奔赴陵水、三亚、屯昌,通过多维度多视角的报道来陪伴全球网友“GO‘’海南”。

为什么海南游这么火爆?

如今的海南凭借的不只是那冬日里热情的阳光和沙滩。较于全国旅游,海南最大的优势,就是海的主题和海南热带雨林的“森”呼吸,在这里,随时可以开始一场与大自然的深度对话,尽情体验生态之旅。此外,免税购物游成为让游客们青睐的新王牌。随着美丽乡村建设和全域旅游战略的持续贯彻,文化和旅游的深度融合,走进海岛乡间去体验独特海岛年味、乡村风情,这让每一位游客都印象深刻。

而与往年相比,今年春节,海南旅游业态更加多元化,产品供给端更加丰富多彩,游客在海南停留的天数和人均消费均呈大幅提高,这是海南旅游优势发展的一个表现。其中,家庭游、散客游、亲子游等成为主力军。纵观今年海南春节旅游市场,不仅三亚、海口旺,可以说各地都出现比以前更旺的一种态势。

同时,春节期间,海南对旅游市场进行多方面综合监管,紧盯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市场秩序,严厉打击扰乱旅游市场的违法违规行为。

春季期间“海南游”的爆火,离不开全省各部门通力合作,得益于海南全力做好了服务保障,统筹抓好了疫情防控,这才为游客营造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实现了假日市场“安全、有序、优质、文明”的目标。

新的一年,更加美丽的海南和热情似火的海南人民将敞开温暖的怀抱,欢迎您,欢迎您到海南来!

(文:海跃/海龙)

点击查看《海视评》专题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