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足暖意浓 春节消费提质升级

活力足暖意浓 春节消费提质升级

2023-01-28 11:33:32 编辑:黄晓琳 来源:央视网
评论:0 点击量:0

点监测零售企业销售额环比明显增长,养生年货、衣服鞋帽、鲜花绿植、新能源汽车等品类增长较快,返乡人群带动各地商超销售回暖。

全国网上年货节持续举行,随着县乡村物流配送体系持续完善,乡村消费提质升级明显。春节期间,车厘子、榴莲等水果在北方农村地区热销。在黑龙江抚远,社区电商自提点已经下沉到村庄,村民们不用跑到两百公里外的镇上去置办年货,动动手指就可以买到天南地北的特色年货,最快十几个小时就可以送货到村里。

在“书香”中度过新年,也成为不少人的度假新选择。数据显示,春节假期,传统文化主题书籍、揭秘系列的少儿科普绘本和立体书、有声书销售量均增长了一到两倍。

图书行业负责人 孙永华:儿童书籍是拉动整个图书大盘增长的一个类目,它的形式非常丰富、互动性更高。知识类的绘本,包括挖掘中国古典文化的这一类型的绘本就更多了,相比去年,它更成为一种趋势。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