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7家汽车租赁电商平台签订经营承诺书

三亚7家汽车租赁电商平台签订经营承诺书

2023-03-25 10:00:42 编辑:潘雪茹 来源:三亚发布
评论:0 点击量:0

为推动三亚汽车租赁行业规范发展,3月24日,三亚市交通运输局、三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三亚市公安局等5部门联合开展“汽车租赁电商平台签署承诺书”活动,7家汽车租赁电商平台负责人现场公开签订诚信经营承诺书。

01

7家汽车租赁电商平台

美团、飞猪、凹凸、租租车、携程出行、悟空租车、哈啰出行

02

经营承诺书包含7项事宜

①签约企业服务项目

②租赁流程

③租赁车辆类型

④收费标准

⑤押金收取与退还

⑥客服与监督电话

⑦禁止签约企业在线下向客户兜售未在平台予以明示的服务项目

其中,还明确电商平台将对旗下签约的汽车租赁企业经营行为进行监督,敦促签约企业依法依规经营。一旦签约企业存在违法违规经营行为或发生签约企业被约谈与其相关的舆情,平台将在第一时间对其服务项目予以下架处理并积极配合相关职能部门调查。

各参会代表纷纷表示,将全力配合有关部门查处违法违规行为,敦促旗下现有汽车租赁企业签订《经营承诺书》,并向三亚市交通运输局备案;对平台后续增加的签约企业,要求其10日内完成签约和备案工作,定期报送企业签约进度和违规信息。

三亚市交通运输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联合相关部门继续开展汽车租赁质量服务提升整治行动,推动汽车租赁立法,完善汽车租赁管理制度,全面推进三亚运输行业信用体系建设,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