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彩”纷呈  三亚港海岸派出所开展青年文明号警营开放日活动

“警彩”纷呈 三亚港海岸派出所开展青年文明号警营开放日活动

2023-05-26 15:42:44 编辑:郑裕娇 来源:海南广电国际传播融媒体中心
评论:0 点击量:0

海南网台、视听海南客户端5月26日消息(记者 李祺 通讯员 叶佳)“警察叔叔,询问室和讯问室有什么区别呀?”“坏人要是在这里反抗怎么办呀?”5月26日,记者从海南省公安厅海岸警察总队第四支队了解到,三亚市公安局三亚港海岸派出所于5月25日上午,邀请驻地南海学校的学生和老师20余人走进警营,开展安全教育活动,在“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让学生们近距离感受警营的工作与生活。

活动中,三亚港海岸派出所负责人对南海学校的师生来派出所参与此次活动表示热烈欢迎,带领学生们先后参观了派出所的综合指挥室、值班备勤室、户籍室等办公区域,亲身体验和感受警察叔叔的日常工作内容。随后,民警通过播放安全教育视频片、讲解真实案例、互动问答等方式生动有趣地向小朋友们介绍了公安业务和防溺水、防火灾等相关知识。同时,民警还现场演示了部分警用器械防暴钢叉、防暴盾牌、手铐等器械的使用方法,开展应急处突演练,演示抓捕过程。

“以前觉得警察很威严,今天近距离互动后感觉很温暖。”受邀参加活动的南海学校老师称,希望以后多举办类似活动,让群众更多了解公安工作。

通过此次进警营活动,让师生们对警察这一职业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学生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传递了勇敢正义、积极向上的公安正能量,展示了人民警察纪律严明、能打敢拼的队伍风采和良好形象,也为深化“护苗行动”奠定了坚实基础。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