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鸿雁”预计今日在越南登陆 琼岛降温降雨

台风“鸿雁”预计今日在越南登陆 琼岛降温降雨

2017-11-19 09:40:43 编辑:王琳 来源:南国都市报
评论:0 点击量:0

原标题:“鸿雁”飞来琼岛降温降雨

今年第25号台风预计今日中午在越南登陆

“鸿雁”飞来琼岛降温降雨

受“鸿雁”和冷空气影响,海南岛气温自北向南明显下降,大部分地区有小阵雨

18日上午,记者从海南省气象台了解到,原位于菲律宾群岛附近的热带低压于17日下午进入南海东南部海面,18日早晨加强为今年第25号台风“鸿雁”。预计“鸿雁”将于19日中午前后在越南南部一带沿海登陆。受“鸿雁”和冷空气共同影响,18日~19日上午,南海南部和中部海域有大风天气,另外,18日傍晚起海南岛气温自北向南明显下降,大部分地区有小阵雨,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

据监测,原位于菲律宾群岛附近的热带低压于17日下午进入南海东南部海面,18日早晨加强为今年第25号台风“鸿雁”(热带风暴级,英文名:Kirogi;名字来源:朝鲜;名字意义:一种候鸟),18日08时中心位于北纬10.9度、东经114.8度,也就是在距离我国南海永暑礁东北方向约245公里的南海南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1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1000百帕。预计“鸿雁”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穿过南沙群岛附近海域后逐渐向越南南部一带沿海靠近,强度继续加强,最强可达强热带风暴级(10级,25~28米/秒),并于19日中午前后在越南南部一带沿海登陆,登陆后强度逐渐减弱。

海南省气象台预计,受“鸿雁”和冷空气共同影响,19日上午,南沙群岛附近海面风力8~9级、阵风10级,其中“鸿雁”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风力可达9~10级、阵风11~12级;西沙和中沙群岛附近海面风力6~7级、阵风8级。19日下午起以上海区风力逐渐减弱。

陆地方面,18日夜间到19日白天:北部,阴天有小雨,局地中雨,最低气温21-23度,最高气温23-25度;中部,阴天有小到中雨,局地大雨,最低气温20-22度,最高气温23-25度;东部,阴天有小到中雨,局地大雨,最低气温22-24度,最高气温25-27度;西部,多云间阴天有小雨,局地中雨,最低气温22-24度,最高气温25-27度;南部,多云间阴天有小阵雨,最低气温22-24度,最高气温27-29度。

海南省气象部门提醒,受“鸿雁”影响,19日上午,南海南部和中部海域有大风天气,请海上船只注意避开大风影响区域;未来海南岛持续受冷空气影响,将出现明显降温降雨天气,公众要注意适时添衣保暖,谨防感冒。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