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坐过站匆忙遗落手机现金 海口公交司机热心接力归还

乘客坐过站匆忙遗落手机现金 海口公交司机热心接力归还

2017-12-13 16:13:36 编辑:陈玲 来源:海南广播电视总台融媒体中心
评论:0 点击量:0

海南网台、视听海南客户端海口12月13日消息(海南交通广播记者 马梦梦):12月11日下午,市民王女士乘坐海口公交集团公交总公司54路公交车坐过站,匆忙下车将手提包遗落在车上。幸运的是在54路司机王文逸和线长黄上铭的热心接力寻找保管下,王女士第二天顺利认领回手提包。

当天下午18时左右,市民王女士乘坐海口公交集团公交总公司54路司机王文逸驾驶的公交车,打算到公交站点换乘公交车去老城,因坐过了站而匆忙跑下车,将手提包遗落在了座位上。在乘坐去往老城的公交车上才发现手提包不见了,因为包内有1000余元现金、1部手机以及身份证等贵重物品,王女士异常着急,却又不确定手提包丢在哪里,不知如何寻找。大约3小时后,王女士回忆起手提包很可能遗落在54路公交车上,便抱着一丝希望拨通12345政府热线联系上公交集团客服,请求帮忙寻找。随后不断拨打手提包内的手机,最终54路线长黄上铭接听了电话。在得知手提包已找到并妥善保管的消息后,王女士忐忑焦急的心情才终于放松了下来。

经了解,原来当日王女士下车后不久,司机王文逸就在乘客的提醒下拾到了王女士遗落的手提包,并将提包放置在驾驶座旁边,继续运营,打算到达调度室后再将挎包上交登记。不巧的是到达调度室时,当班线长黄上铭已外出工作。王文逸便利用休息时间查看包内物品,没有找到失主的联系方式。由于调度室内无人保管物品,也考虑到包内物品较贵重,王文逸便将手提包带上车继续保管,开始下一班车的运营工作。直至晚上22时,王文逸再次回到调度室,立即将手提包交给黄上铭处理。


黄上铭对包内物品进行核实后,确认手提包正是半小时前通过公交集团客服热线报失的王女士遗落的,便多次拨打王女士的电话,可惜直到下班时,电话也未接通。为了避免出现失主拨打包内电话而无人接听的情况和物品的安全,黄上铭就将手提包带回家保管。在发现包内手机没电后给手机充电并尝试通过手机通讯录通知王女士时,包内的手机就响了起来,来电的正是失主王女士。黄上铭当即将情况告知王女士,并约定第二天到调度室认领。

12月12日晚,王女士到调度室核实手提包内物品无一丢失后,办理了失物认领手续。“没想到东西丢在公交车上几个小时后还能找回来,万分感谢热心的王师傅和黄线长为我寻找和保管遗落物品,才能让我这么顺利地领回。”王女士激动的说。


来源:海南广播电视总台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玲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