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电网新举措新速度 服务美好新海南

海南电网新举措新速度 服务美好新海南

2018-01-02 15:00:03 编辑:田志才 来源:海南广播电视总台融媒体中心
评论:0 点击量:0

海南网台、视听海南客户端12月24日消息(海南交通广播记者:鹏飞):2017年,海南电网如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如何服务美好新海南发展?有哪些便民惠民新举措?12月24日,南方电网海南公司举办“人民电业服务美好新海南”活动,30多位海南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工商联代表走进电网,在海口实地了解电网建设和供电服务提升情况,与电网干部员工交流,感受体验海南电网发展的新变化新成果。 

据了解,今年以来,该公司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的号召,把满足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电力需要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全面实施《海南省提升电网供电保障和抗灾能力三年行动计划》,更好地支撑海南社会经济发展。

 新举措:惠民便民八大举措显实效 

半天的行程丰富而紧凑,参观团第一站到访海南电网客户服务中心。看到繁忙的24小时接听热线、紧张有序的客服坐席等场景,95598语音通道由45路增加至100路,话务接听率提高达到96.75 %等优化服务措施,得到了参观团的肯定。 该公司向参观团介绍了今年9月全面实施的供电服务惠民便民八大举措。如推行业扩“远程报装、一口对外”服务,服务方式由坐等客户上门转变为主动预约上门,为客户提供足不出户的便利服务。同时实现业扩报装全过程在线监控,杜绝线下违规操作,规范业扩报装管理。自便民举措实施以来,释放了市场用电需求,截止11月远程报装率达97.76%,累计远程报装数量32313件,同比增加10.88%。 在惠民举措方面,海南电网推进业扩工程投资界面延伸,分享改革红利。如对于高压客户,以前是从变电站到红线的电网建设或改造,都由客户出钱建设,产权属于客户;现在由海南电网出资把线路架设到了客户家门口。据了解,2017年加大业扩配套项目投资共6028万,免费为12.04万户低压客户装表接电,为长影海南“环球 100”、海口药谷等大项目送电到客户产权红线处。 

新速度:平均月度电网投资完成量增长3.28倍 


海口大英山变电站也是参观团走访的重要一站。大英山变电站位于国兴大道以南200米,深入城市负荷中心,是海口市中心城区的第一个220千伏电源点,其建成为支撑大英山CBD经济发展的重要性不言而喻。12月6日,大英山变电站#3主变扩建工程投产,增加180兆伏安容量,更好地满足该地区的居民和商业用电需求。 

参观团现场观摩了电磁辐射测试,了解到变电站电磁辐射值远低于安全值,不会对健康造成影响。在走访过程中,参观团体验到了电网建设项目对于城市经济发展的重要性。据介绍,海南电网三年行动计划中将加大投资,未来三年将投资177亿元,打造全域智能电网示范省。“十三五”期间,海南电网将在已有300余座变电站的基础上,新建及改扩建159座,并新建及改造线路超过1万公里,供电能力将会大幅提升30%。目前,列入计划的重点电网项目如220kV海口铁桥变电站、220kV澄迈玉楼变电站等,已经在紧锣密鼓地施工中。 

参观团了解到,今年6月份以来,海南电网积极落实《关于加快推动电网建设的意见》,建立了省、市县两级政企联动机制。11月10日,海南省委书记刘赐贵到海南电网调研,协调解决了海南电网“三年行动计划”实施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依托政企联动强力推进的氛围与机制,海南电网紧密依靠各级政府解决电网施工受阻、青赔、塔(杆)基占地等问题,使原先涉路受阻的141个电网项目全部顺利实施;在全省各级政府中形成推进电网建设的热潮,创造电网建设新速度,平均月度电网投资完成量增长3.28倍;启动了海南智能电网规划工作,编制了规划报告,努力将海南打造成为全国唯一的省域智能电网示范区;预计年内可全部完成19批次项目建设,全年完成48亿元投资任务。同时,海南省246个中心村年底前完成改造,可率先实现电网“脱胎换骨”。

 随后,代表团还走访了海南电网计量中心,观看电能表自动检定流水线,了解低压集抄应用等营销领域创新;走访电网调度中心,了解电网如何安全可靠运行。随后,参观团与海南电网干部员工进行座谈交流。

 通过参观和访谈,海南电网在提升供电服务水平、加大电网建设投资上的新举措新速度有目共睹,代表团感受到了海南电网切实扛起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的电网担当;体会到了海南电网迅速投身到“三年行动计划”中,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浓厚氛围,看到了海南电网践行“人民电业服务美好新海南”的新成果。


来源:海南广播电视总台融媒体中心

编辑:田志才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