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秀英区贫困户危房改造全覆盖 70户困难群众迁新居

海口秀英区贫困户危房改造全覆盖 70户困难群众迁新居

2017-12-27 15:12:27 编辑:郑裕娇 来源:南海网 点击量:0
评论:0 查看数:0

永兴镇建档立卡精准扶贫户黄宗顺搬进新家。通讯员 王巨昌 摄

12月26日,一阵鞭炮声让永兴镇美赫村顿时热闹了起来。循着鞭炮声,走进永兴镇建档立卡精准扶贫户黄宗顺家,当天正好是他乔迁的大喜日子。“今天心里非常高兴,我终于有新房住了。”黄宗顺一家五口以前住小瓦房,不但拥挤,遇上刮风下雨还提心吊胆。

黄宗顺的新家虽然只有60㎡,却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明亮的客厅、宽敞的卧室、崭新的装潢无不让人眼前一亮。黄宗顺正忙前忙后地搬着衣服、棉被等生活用品,村干部也来帮他搬放茶几沙发等家具。黄宗顺86岁的母亲在一旁洗着衣服,不时抬头看看儿子忙碌着进进出出的身影,喜悦与幸福都洋溢在脸上。黄宗顺说,能建起这间新房,要多谢政府给他帮扶的6万元资金,要是只靠卖鸡、卖鸡蛋,攒钱要很长时间。

让黄宗顺开心的不仅仅是乔迁之喜,即将到来的新年,也让他心中兴奋不已。这两年由政府帮扶给他的猪、鸡、羊等,养殖态势很好,年前和年后都可以陆陆续续拿到市场出售;由政府出资1万元让他入股的蜂业公司最近也分了红,拿到了3600多元。"春节前可以把羊和鸡给卖了,春节后猪仔长大可以卖了,以后日子会慢慢好起来的。"说到这些,黄宗顺一脸憧憬。

据了解,秀英区2017年农村危房改造对象的重点是居住在农村、拥有农业户籍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和贫困残疾人家庭等4类贫困农户的危房,实现全区贫困村、贫困户危房改造全覆盖。

据秀英区住建局危改办工作人员介绍,2017年秀英区农村危房改造任务为70户,其中精准扶贫危房改造户为40户,三类人群危房改造30户。此次危房改造按照"政府主导、规划引导和群众主体"的原则,在改造施工的过程中不断与改造户进行沟通,对工程质量、安全程度也严格的监督监控。目前,70户危房改造已经100%竣工,通水通电即可入住;413.8万元的危房改造专项资金也于11月23日全部拨付到位。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