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海口港集装箱吞吐量突破162万标箱 位居环北部湾六大港口之首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海口港集装箱吞吐量突破162万标箱 位居环北部湾六大港口之首

2017-12-27 16:12:27 编辑:田志才 来源:海南广播电视总台融媒体中心 点击量:0
评论:0 查看数:0

海南网台、视听海南客户端12月27日消息(海南新闻联播记者:白政豪)集装箱吞吐量是反映一个地区经济发展的重要指标,年终岁末,海口港喜传捷报,全年集装箱吞吐量突破162万标箱,再创历史新高,位居环北部湾六大港口之首。

今天上午,安通控股在海口港举行第100万个集装箱起吊装船仪式,这也标志着,海口港全年集装箱吞吐量超162万标箱,同比增长15%。海口港集装箱快速增长,得益于海南经济发展以及对外开放构局的进一步拓宽。近年来,海南陆续开通海口至华北、东北、华东多条干线,并在华南及北部湾进行支线中转。此外,海南还深入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联手国内多家航运企业,2017年先后开通了越南、印尼、泰国、柬埔寨、菲律宾等5条东南亚外贸班轮航线。

为吸引国内外航运企业以海南“四方五港”为母港拓展业务,海南交通、港航等相关部门多措并举,允许船舶开展内外贸同船业务,以降低航运物流成本。此外,海口港还加强与环北部湾各大港口对接合作,多方位融合物流、信息流、资金流,打造高效、安全、绿色的一体化服务平台。


来源:海南广播电视总台融媒体中心

编辑:田志才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