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乐高速主线全线贯通 全长129公里 明年将通车

琼乐高速主线全线贯通 全长129公里 明年将通车

2017-12-28 10:26:22 编辑:陈玲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评论:0 点击量:0

26日下午,随着琼中境内加叉5号大桥最后一片箱梁架设完成,中线高速琼中至五指山至乐东段主线实现全线贯通,施工车辆可往来行驶,为即将展开的全线路面摊铺创造了有利条件。

据了解,琼中至乐东高速全长129公里,设计时速100公里,双向四车道,总投资117亿元,穿越中部的琼中、五指山和乐东三市县。

项目于去年3月全线动工后,在省交通运输厅、省交通工程建设局的指导下,参建单位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全天候施工,仅用1年9个月的时间,就完成了全线近百座桥梁架设。特别是针对中部山区雨水多、土质松软等特点,设计、代建、施工等参建单位,采取新技术、新工艺对部分路段实施土质改良,确保了工程质量。

据介绍,目前琼乐高速各标段已陆续进入路面施工阶段,明年3月起,琼乐高速全线将转入三层柏油路面摊铺,力争明年早日实现通车。作为我省“丰”字型高速公路网竖线的下半段,琼乐高速建成后,将极大改善我省中部市县交通条件,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编辑:陈玲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