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习话】让更多人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

【每日一习话】让更多人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

2022-01-05 10:42:16 编辑:向贤莉 来源:央广网
评论:0 点击量:0

习近平:再过一个多月,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就要开幕了。让更多人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这也是奥林匹克运动的题中之义。我们将竭诚为世界奉献一届奥运盛会。世界期待中国,中国做好了准备。

这段话出自习近平主席发表的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光影流转的“冰丝带”,蜿蜒灵动的“雪游龙”,焕新亮相的赛事场馆正提醒我们:30天后,属于北京的冬奥时刻就将到来。这是所有中国人民翘首以盼的日子,也是全球无数体育迷渴望见证的历史。

自2015年获得冬奥会主办权的那一刻起,北京便进入了冬奥周期。6年多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冬奥会工作领导小组的统筹指挥下,中国人民步履不停,只争朝夕,克服了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紧紧围绕“简约、安全、精彩”的办赛要求,努力践行“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奥理念,全力保障冬奥会的场馆建设、赛事运营、志愿服务、医疗安全、遗产开发等各项事宜。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继2008年之后,中国将再次为世界奉献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

世界期待中国,中国做好了准备。在京冀联动办奥的带动下,在群众性冰雪运动大规模普及的情况下,“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已从梦想照进现实。目睹这样的盛况,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赞叹:“世界冰雪运动的历史将以北京冬奥会作为分界线。”我们完全有理由期待,中国将在全球抗疫的艰难时刻,以冬奥之名,为奥林匹克运动的推广提供中国方案,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建设贡献中国智慧。

“双奥之城”蓄势待发,五环之光静待绽放。在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中,奥林匹克运动憧憬更团结,世界人民携手一起向未来!

本期特约专家:梁骏 北京体育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

今日热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