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期“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十大典型案例评选结果揭晓

第三期“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十大典型案例评选结果揭晓

2022-01-21 16:40:11 编辑:向贤莉 来源:海南广电国际传播融媒体中心
评论:0 点击量:0

海南网台、视听海南客户端1月21日消息(记者 池亚光 胡涔)记者今天从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第三期“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十大典型案例评选结果揭晓。

图片

按照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情况,总分前10名的案例评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第三期十大典型案例。第三期评选活动总分前10名的案例为:中共文昌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冯家湾近海养殖转型升级推动海洋渔业可持续发展》、省总工会《看海南工会答卷--我省一万三千余户城市困难职工同步迈入小康》、东方市公安局东海派出所《推行“背篼警务”践行“枫桥经验”》、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破解“办证难”民生痛点,优化财产登记营商环境》、省农垦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实施归难侨安居工程  推动实现共同富裕》、省商务厅《学史力行见成效,打造“海南鲷”公共品牌创新出口转内销模式助力企业增产增收》、五指山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多措并举解决快递行业工会活动及会员合法权益得不到保障等问题》、省消防救援总队《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有关消防工作》、省考试局《小手机解决大问题——海南省考试局开通考生掌上办理考试证明服务》、省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家门口办”、“自助办”—省政务中心全省打造“不打烊”便民服务站》。

图片

据介绍,根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会精神,实践组会同省广播电视总台组织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十大典型案例评选,主要采取自主申报、初审、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等方式进行,每月评选一期。评选前,实践组在征求相关单位意见建议的基础上,精心研究制定了评选方案,并通过各类媒体进行广泛宣传,不断扩大十大典型案例评选的社会影响。第三期评选历时1个月,面向全省各市县、省直机关单位、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等公开征集了73个典型案例,经实践组初选,从中选出30个案例作为入围名单进行网络投票(占20%),由专家团评审打分(占80%),最终得出第三期十大典型案例评分结果。

据悉,评选工作得到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网、新浪网和海南广播电视总台、海南日报等省内外媒体的支持、关注和报道,网络投票95250人次,访问量863541次,参与度高、社会反响好,一些案例受益群众多、涉及机制创新、具有典型推广意义,得到专家和群众的肯定与点赞。下一步,我省将组织媒体对获奖单位进行集中采访,开展深度挖掘和宣传报道。

相关链接:

海南省“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十大典型案例第一期评选结果正式发布

第二期“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十大典型案例评选结果发布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

今日热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