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里的中国温暖

春晚里的中国温暖

2022-02-02 23:05:55 编辑:高文婷 来源:央视网
评论:0 点击量:0

窗花里映出幸福的剪影,佳肴里升腾起温暖的情意,短信里传递出暖心话语……又是一年春节至,万众期待的春晚也拉开序幕。

这一年,一个个新闻当事人牵动国人心弦,一个个暖心故事走进大众视野,不禁令人感慨人间真情,最是中国温暖。

中国温暖来源于五千年的厚重文化,来源于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来源于中国的制度优势,来源于“国之大者”的宽广胸怀。

2022年春节联欢晚会小品《休息区的故事》就讲述了一个让人笑中带泪,又十分暖心的故事。节目中郭冬临饰演的主任医师与韩云云饰演的护士长是一对夫妻,因疫情等原因,他们办了四次婚礼。

《休息区的故事》让我们看到一线防疫工作者的责任与艰辛,医护双职工家庭的不易,以及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在危急关头的大义取舍与牺牲精神。

这不由让我们联想到,在全国各地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医护工作人员“花式”宣传,一次次组织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正是因为他们的无私奉献以及广大群众的积极配合,才让疫情防控既有效率又不失温度。

“物有甘苦,尝之者识;道有夷险,履之者知。”抗击疫情虽然历程艰辛,但中国温暖传递信心。截至目前,全国新冠疫苗接种超30亿剂次,志愿者滴汗如雨,孩童独自隔离,西安“大白”清晨6点跑步取暖……一幕幕“破防”瞬间,书写14亿人民“众志成城”的中国温暖。

在做好本土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中国还助力全球抗疫,无私分享抗疫经验,有序开展防疫物资出口,用“中国温度”温暖世界。

过去的一年意义非凡。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

歌舞表演《摆出一个春天》中,舞蹈演员通过鲜活生动的表演,展现了少数民族贫困地区在兄弟省份帮助下,摆脱贫困,追求共同富裕的欢快场景。

舞蹈从播种、收割等生产生活场景汲取灵感,以梯田实景画面为背景,让人仿佛置身当地山顶看大家载歌载舞、感受丰收的喜悦。

这是对脱贫路上无数温暖故事的高度浓缩与生动再现。在波澜壮阔的全国脱贫攻坚图景中,一个个贫困村实现华丽蜕变,一个个民生项目建设如火如荼,一个个灿烂笑容洋溢在贫困户脸上……

家是温暖的港湾。“千头万绪的事,说到底是千家万户的事。”小品《喜上加喜》鼓励老年人要向前看,呼吁子女对父母要注重关怀,一句“健康快乐比什么都重要”道出人生幸福与家庭温暖的真谛。

春晚就如同一股暖流,联动个人、家庭与国家,通过屏幕将中国温暖传递到千家万户。

新年的钟声已然敲响。迎着虎年的朝霞,让我们不忘初心、不畏艰难,勇毅前行,一起向未来!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

今日热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