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运动员花式晒出“冬奥朋友圈”,老有爱了

外国运动员花式晒出“冬奥朋友圈”,老有爱了

2022-02-09 10:41:27 编辑:向贤莉 来源:新华社
评论:0 点击量:0

新华社华盛顿2月8日电(记者孙丁)北京冬奥会大幕已拉开,很多来华参赛的外国运动员和代表团成员已充分感受到“北京欢迎你”的充分准备和真诚热情。在多个海外社交平台上,很多外国运动员像“发朋友圈”一样连续更新在赛场内外的见闻,吸引了大批海外粉丝关注。

在TikTok(抖音国际版)上,德国运动员莱昂·沃肯施佩格分享了自己参加北京冬奥会开幕式运动员入场式的视频。视频中,他在入场过程中不断挥手,还与开幕式上的工作人员“碰拳”。他在视频上配文道,自己会把开幕式记一辈子。一名“粉丝”在视频下回复他,相信他的孙辈将会以他为荣。

德国运动员在北京冬奥会开幕式上与工作人员“碰拳”(网络视频截屏)

在2月5日比赛中,中国冰壶混双组合凌智和范苏圆不敌美国组合维多利亚·珀辛格和克里斯托弗·普利斯。赛后,凌智和范苏圆向对方赠送“冰墩墩”奥运纪念徽章。美国选手惊喜接过礼物。四人合影留念。

2月5日,中国队选手范苏圆(左二)、凌智(左三)与美国队选手克里斯托弗·普利斯(左一)、维多利亚·珀辛格在赛后合影。新华社记者 王婧嫱 摄

美国选手随后在社交媒体账户上“晒”出收获礼物的照片,并写道:“非常荣幸收到这些精美的北京冬奥会徽章,我们的中国同行精彩地展现出了体育精神。”

美国选手社交媒体账号截屏

赛场外,以大熊猫为原型的吉祥物“冰墩墩”毫无疑问是奥运村“朋友圈”中“顶流”。美国运动员玛迪·马斯特罗自抵达北京以来在TikTok上发布了几十条视频,很多都与“冰墩墩”有关。其中最“火”的一条是她在“粉丝”提醒下,发现带有“冰墩墩”图案的靠枕竟然能展开变成一张毯子。“太天才了!”她惊奇地说。视频浏览量已超过630万。这个美国姑娘还分享了自己在奥运村户外遛弯时“偶遇”“冰墩墩”、在房间里发现老虎毛绒玩具等经历。

美国运动员展示“冰墩墩”毯子(网络视频截屏)

奥地利运动员莉萨·舒尔特在视频中表演了一番“内心戏”——前一秒还在纪念品店里纠结,下一秒就把“熊猫帽”反复向大家展(显)示(摆)。

美国运动员萨默·布里彻给她留言说,自己正在跑去抢购同款的路上。果不其然,布里彻随后就发布视频,展示自己和队友兴高采烈戴上熊猫帽并与“冰墩墩”合影。

除了“冰墩墩”,奥运村里的中华文化元素同样吸引人。

布里彻就与队友一起跟着电子屏幕上播放的太极拳视频操练起来,模仿白鹤亮翅等动作。体验之后,布里彻“自嘲”说,还是专注于自己的项目吧。

美国运动员学习太极拳(网络视频截屏)

奥运村住宿和餐饮也是外国运动员重点展示的内容。

芬兰冰球运动员用“一镜到底”的视频展现舒适房间。加拿大运动员在视频中赞叹“高科技”的床。德国运动员变身“博主”,用视频记录了在奥运村餐厅就餐的过程——从进门使用免洗消毒液、与餐厅工作人员打招呼、介绍各种美食到最后取餐。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

今日热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