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新疆行丨连接东西 通达欧亚——走进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区

习近平新疆行丨连接东西 通达欧亚——走进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区

2022-07-15 10:25:25 编辑:马樱函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评论:0 点击量:0

2022年7月12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区考察。

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区位于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规划面积67平方公里,发展定位为着力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全面开放的国家物流枢纽、国际供应链组织中心、开放型现代产业集聚高地和中国(新疆)自由贸易试验区核心区。

截至目前,陆港区已开行班列线路21条,通达欧亚19个国家、26个城市,形成了多点多向的班列开行格局。连通欧亚大陆的“钢铁驼队”,有力保障了国际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

陆港区开创中欧班列“集拼集运”业务模式,被作为改革试点经验在全国推广。先后获批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中欧班列集结中心示范工程。

监制丨申勇

策划丨史伟 王鹏飞

记者丨刘会民 贾林 姚瑶

摄像丨蒋硕 张洛嘉

航拍丨冯超

统筹丨胡玮 闫伸 刘建昌

包装丨周沁林

资料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疆总站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