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舟十四号航天员在太空等待问天

神舟十四号航天员在太空等待问天

2022-07-25 10:06:34 编辑:江翔翰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评论:0 点击量:0

问天实验舱的发射,是中国空间站首次在有人的状态下迎接航天器的来访。在这样一个重要的历史时刻,三名航天员也满怀期待迎接自己的新家。

7月24日中午,问天实验舱发射前,空间站组合体过境祖国海南岛上空,神舟十四号航天员乘组从太空中拍下了海南岛。三名航天员在轨收看了问天实验舱发射的全过程。

神舟十四号航天员 陈冬:热烈欢迎问天舱从我们日思夜想的祖国向我们奔赴而来。这是有史以来第一次,中国航天员在太空观看发射任务,在浩瀚宇宙迎接空间站另一个舱段的到来。我们亲眼见证空间站的逐渐壮大,亲身参与空间站的建设工作,我们深感荣幸和自豪。家与家联通,太空家园展新颜;天与地齐心,航天任务谱新篇。我们会继续努力!

神舟十四号航天员 刘洋:非常感谢地面科研人员给我们送来问天舱,让我们的太空家园变得更加宽敞。我们深感使命光荣,也将不负重托,继续完成对太空家园的建造工作,完成中国空间站的搭建任务。今天,我要将这一历史时刻叠成一颗幸运星,把对中国太空家园的美好祝福写进星辰大海。

神舟十四号航天员 蔡旭哲:后续我们还将陆续迎来梦天舱、天舟五号和神舟十五号乘组的到来。让我们共同期待这美好的时刻,共同见证璀璨星空诞生越来越多的中国奇迹、越来越快的中国速度。

(总台央视记者 王刚 刘洁 李昊 孙伟 徐宇召 张戍强)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