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令而动!上百架战机演训震撼现场

闻令而动!上百架战机演训震撼现场

2022-08-04 23:04:05 编辑:郑裕娇 来源:央视新闻
评论:0 点击量:0

8月4日,东部战区组织兵力位台岛周边海空域开展规模空前的实战化演训,对预定海域成功实施远程火力及常规导弹火力实弹射击。

(点击此处查看视频)

指挥员一声令下,导弹依次腾空而起,直刺苍穹;多枚炮弹扑向目标海域,精准命中目标;空军和海军航空兵出动上百架歼击机、轰炸机等多型战机,编队起飞,奔赴台岛北部、西南、东南空域。

(点击此处查看视频)

与此同时,10余艘驱护舰连续位台岛周边海域展开,实施联合封控行动,对火力试射区域进行扫海警戒,配合友邻兵力进行侦察引导。

△8月4日《新闻联播》:东部战区闻令而动 联合反制美台挑衅

专家详解“远火系统”:可覆盖台湾全岛 想打哪里打哪里

今天,总台记者连线国防大学教授孟祥青,对东部战区的演训任务进行了相关解读。孟祥青表示,这次的实弹射击演练可以说是成体系、多要素地运用火力,高低搭配,远近搭配,生动反映出了我军强大的实弹化能力:

陆军远火系统射程可覆盖台湾全岛,我们想什么时候打就什么时候打,想怎么打就怎么打,想打哪里就可以打哪里;远火系统机动性非常强,能随时发射、随时停止;远火系统性价比高,成本比较低,可以大批量快速生产。此外,今天试射的常导系统水平先进,射程远,覆盖率大,打击精度高,“对手拦不了也拦不住”。

(点击此处查看视频)

此次联合军事演习与以往演习相比有哪些新的突破?

孟祥青表示,此次演习和以往相比有三个突破,向“台独”势力和外部势力发出强烈震慑信号:

第一次距离台湾岛这么近,美国过去划了所谓的“台湾海峡中线”,但中方从未承认过,在解放军的眼里也从未存在。此次演习的区域很多都突破了“海峡中线”;第一次对台湾岛形成包围态势对外部势力的干涉形成了一个巨大的拒止能力,北部两个区域靠近冲绳,东部和南部区域扼守着巴士海峡,巴士海峡是进出台海的必经之地,向外部的干涉势力发出强烈的信号。

(点击此处查看视频)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