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集专题片《中国大区域》开播

五集专题片《中国大区域》开播

2022-10-09 23:19:44 编辑:黄晓琳 来源:央视财经
评论:0 点击量:0

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财经节目中心制作的五集专题片《中国大区域》10月10日开播。

千钧将一羽,轻重在平衡。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瞻远瞩、统揽全局,把握国内外大势,不断丰富完善区域协调发展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了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区域重大战略,建立健全区域协调发展体制机制,推动形成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经济布局,引领我国区域发展发生历史性变化、取得历史性成就。

△著名书法家沈鹏为专题片题写片名

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非凡十年,我国区域协调发展亮点纷呈。《中国大区域》聚焦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区域协调发展作出的一系列重大部署、重大举措,展示我国区域发展相对差距持续缩小、动力源地区引擎作用不断增强、教育医疗等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不断提高、基础设施通达程度更加均衡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就,生动呈现新时代国家经济版图上次第花开、协同发展的恢宏画卷。

节目将于10月10日至14日在央视财经频道(CCTV-2)19:43首播,每天一集 ,每集45分钟。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