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知名专家痛斥西方民主:“1950年以来最残暴的国家一直是美国”

美知名专家痛斥西方民主:“1950年以来最残暴的国家一直是美国”

2022-10-22 22:56:41 编辑:李依凡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评论:0 点击量:0

近日,有媒体曝光了一段联合国秘书长前特别顾问、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经济学教授杰弗里·萨克斯的一段讲话,他痛斥西方民主制度的虚伪,并表示,自1950年以来,全世界最残暴的国家一直都是美国。

9月29日,杰弗里·萨克斯在希腊的一个论坛上作为嘉宾发言。在发言中,他痛斥以美国为代表的所谓“西方民主”赤裸裸的双标性,却遭到论坛主持人多次打断。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经济学教授 杰弗里·萨克斯:当我审视自己的国家美国时,它是一个半民主的,在白人主导的等级制度下充斥着种族主义的国家,旨在维护精英阶层的特权,这就是1787年美国制定宪法的初衷。美国是一个蓄奴、执行种族灭绝政策的国家,为了白人的利益屠杀北美原住民,然而令人诧异的是,时至今日,尽管社会比过去多元化了,但美国实际上依然是老样子。我想指出的是,我们默认民主国家就是好的,然而在整个19世纪期间,全世界最残暴的国家,可能也是当时所谓民主程度数一数二的国家英国,它可以对内实行所谓的民主制度,但同时却对外无情地挥舞帝国主义的屠刀。从1950年至今,全世界最残暴的国家一直都是美国。

论坛主持人:杰弗里 ,停下来。杰弗里,杰弗里,我是主持人,够了。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经济学教授 杰弗里·萨克斯:好,我说完了。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