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来拍中国空间站!

一起来拍中国空间站!

2022-10-31 19:56:59 编辑:李依凡 来源:央视网
评论:0 点击量:0

今天下午,中国空间站第三大舱段——梦天实验舱顺利发射升空,并将在随后与空间站组合体进行交会对接。对接完成后,中国空间站将形成三舱“T”字基本构型,中国载人航天工程“三步走”发展战略也将迈出重要一步。

此刻,中国空间站在距离地球400公里的太空轨道上运行,大家虽然心向往之,无奈它离我们太远,只能把这份向往放在心里。很多人不知道的是,我们在地球上也可以与它亲密互动。

没错,苍穹有天宫,天涯若比邻。

中国空间站每90分钟左右环绕地球一周,在日落后不久的傍晚以及日出前的清晨,空间站会反射傍晚或凌晨的太阳光,只要在合适的天气条件下,肉眼可见,当然也能用相机或手机拍摄到。

为祝贺梦天实验舱发射任务取得圆满成功、迎接全新的“T”字构型“天宫”,央视网特别推出“天宫飞过我的城市”空间站跟拍活动,邀请全国网友拍摄中国空间站飞过各地上空、与地标建筑同框的精彩视频,并评选出优秀作品在央视网以及央视网微博、抖音等账号推荐展示。

快快行动起来,用你的镜头拍摄中国空间站在地球上空飞行的浪漫身姿,记录中国空间站飞过你所在的城市,与正在太空执行任务的中国航天员隔空互动,为中国航天事业加油!

参与方式:在微博、抖音或快手平台,带话题词#天宫飞过我的城市#发布你所拍摄的中国空间站过境短视频,标注你所在的城市,@央视网或直播中国账号。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