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快评】以学铸魂,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央视快评】以学铸魂,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2023-04-21 09:25:22 编辑:郑裕娇 来源:央视网
评论:0 点击量:0

“以学铸魂,就是要做好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广东考察时就“以学铸魂”作出深刻阐释,提出明确要求,为全党扎扎实实开展好主题教育指明了方向。

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我们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面临着各种困难挑战和不确定性因素。办好中国的事情,实现既定目标,关键在党。我们要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必须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凝心铸魂。这是新时代我们创造历史、成就辉煌的根本保证,也是我们奋进新征程的现实需要。我们只有学深悟透,在“以学铸魂”上下功夫,品悟真理的味道、感悟思想的伟力,持之以恒筑牢思想根基,才会有“任凭风浪起、稳坐钓鱼台”的从容、定力、自信,不断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向前发展。

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这要求我们必须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理想信念的坚定,来自思想理论的坚定。以学铸魂,就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让真理武装头脑、指引理想、坚定信仰,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把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风浪考验面前沉着应对,在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在关键时刻始终让党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

“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检视的是我们对党忠诚这一首要政治品质。忠诚不是抽象的而是具体的,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根铸魂、凝心聚力,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党锻造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忠诚必须要体现在实际行动上。要坚决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始终保持“钉钉子”的精神、“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真抓实干、勇于担当、干出实绩。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我们要深刻体会“人民”二字的重要分量,站稳人民立场,强化宗旨意识,坚守初心使命,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把人民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评判主题教育成效的根本标准,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把惠民生的事办实、暖民心的事办细、顺民意的事办好,扎实推进共同富裕,让现代化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以学铸魂担使命,踔厉奋发向前行。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系列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常掸心灵灰尘,常清思想垃圾,常掏灵魂旮旯,切实在以学铸魂上下真功夫、下苦功夫、下深功夫,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