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登顶!

成功登顶!

2023-05-23 17:35:57 编辑:李依凡 来源:央视新闻
评论:0 点击量:0

今天(23日)上午,2023“巅峰使命”珠峰科考科考登山队员成功登顶。

点击观看视频

登顶队员在珠峰峰顶展示五星红旗↓

图片

还展示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旗帜↓

图片

世界海拔最高的自动气象站技术升级成功

今天(23日)11时54分,海拔8830米世界海拔最高的自动气象站技术升级成功,12时20分,数据通过该气象站成功传输至海拔5200米的珠峰大本营

今年的“巅峰使命”珠峰科考应用了许多“黑科技”。针对极高海拔地区仪器设备的电源问题,科考队和负责探月工程供电系统的研究人员联合,将月球上供电系统技术成功应用到了极高海拔地区,解决了极高海拔地区仪器设备供电面临的极低温、极低压、电源保护自启动等三个卡脖子问题。

图片

此次科考由相关领域战略科学家领衔,共有5支科考分队13支科考小组的170多名科考队员参与,聚焦西风-季风协同作用及影响、亚洲水塔变化、生态系统与碳循环、人类活动变化、稀有金属资源等方向开展综合科学考察研究。

图片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