榕树青年宣讲团 | 在海南“最美书屋”,畅谈“终身学习”

榕树青年宣讲团 | 在海南“最美书屋”,畅谈“终身学习”

2023-04-29 11:34:31 编辑:李依凡 来源:共青小海狮
评论:0 点击量:0

驻足海湾,云山万重。在细腻柔软的沙滩上,静看鸥鸟载着光和时间匆匆飞去,天边紫色的云渐渐交织而上,水声萦绕耳边。这是难得的静谧时光。你是否想象着“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在这所房子里,你最期待和谁不期而遇呢?

图片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建设全民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从梁家河到中南海,从躬耕基层到领航中国,读书始终是习近平总书记“最大的爱好”。11月27日下午,海南师范大学榕树青年宣讲团来到位于万宁市石梅湾的凤凰九里书屋,在这里围绕“全民终身学习”主题举行了一场宣讲活动。

点击观看视频

活动邀请了海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丁匡一副教授担任主讲。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读书经历,谈了读书的意义和读书习惯养成的重要性!并从科学取舍,研读经典、回归传统阅读模式、输出式阅读、探究式阅读、对话式阅读、构建阅读共同体等方面与现场读者进行了分享。现场观众也围绕“终身学习”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图片

图片

“阅读是一件令人快乐的事情。我是一名师范生。毕业后也将从事教师这个职业。我会首先要求自己坚持‘终身学习’的理念和习惯,并引导学生广泛阅读、勤于实践。”

——林成梁

我们应该重视读书学习,在爱读书、勤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中提高思想水平、解决实际问题、实现自我超越。作为一名师范生,一名未来的人民教师,我将把读书学习这一习惯刻进骨子里,将我学习到的知识传播给我的学生,传播到祖国的每一寸土地!

——陈镜文

图片

图片

“现在是信息化时代。我们有更快捷的方式可以获取大量信息。我非常认同‘终身学习’,但是对于何为真正的‘学习’的问题,我认为现代人们需要深度思考。”

——书屋游客

“人生是一场旅行。书籍应该成为自己一生的朋友。我觉得,我们既需要读书本上的知识,也需要走向广阔的社会去参加实践。“终身学习”的理念我是非常认同的。我们现在非常需要营造浓郁的全民终身阅读的氛围。”

——书屋游客

图片

今天的活动品质很好,这是一场让思想开花的宣讲会!凤凰九里书屋是一个公益文化宣讲阵地。我们创立并用心经营这个书店,也是希望以“书”为媒,在书山文海之间,深耕海之南,讲好海南故事。通过开展讲座、分享会等交流活动,传播并沉淀海南书香文化。

——凤凰九里书屋负责人  陈润崛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学习贯彻二十大

终身学习向未来

以昂扬锐气 蓬勃朝气

讲好中国故事

传递青春正能量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