榕树青年宣讲团|和偶像琼中女足姑娘们谈“体育强国梦”

榕树青年宣讲团|和偶像琼中女足姑娘们谈“体育强国梦”

2023-04-29 11:42:53 编辑:李依凡 来源:共青小海狮
评论:0 点击量:0

榕树青年宣讲团

和偶像琼中女足姑娘们谈“体育强国梦”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加强青少年体育工作,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不仅为全国体育战线明确了奋斗方向,对琼中女足也是莫大的鼓舞。

图片

1.绽放的玫瑰

11月28日下午,海南师范大学榕树青年宣讲团来到琼中女足管理中心开展宣讲活动,并与U15的女足队员们畅谈“体育强国梦”。本次宣讲由生命科学学院林成梁同学担任主宣讲人。林成梁同学以《大山里绽放的铿锵玫瑰》为主题,从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加强青少年体育工作”和“加快建设体育强国”为切入点,结合琼中女足16年的发展历程,进行了精彩的宣讲。

图片

点击观看视频

宣讲员 林成梁:我曾经无数次地在网络上回放看琼中女足在2015年首次获得“哥德杯”世界青少年足球赛冠军的视频,看到了你们的满腔热情,看到了你们的奋勇拼搏,看到了你们获得冠军时激动的泪水和骄傲的笑容,更看到了你们奖杯背后的执着与传承。你们从一支草根球队,到冲出国门走向世界、成为海南乃至全国的靓丽名片,无数人为你们上演的“草根逆袭、足球铸梦”的传奇故事而深深震撼,你们是从海南走向世界的、了不起的铿锵玫瑰

2.首批队员反哺家乡

在宣讲过程中,我们告诉琼中女足的队员们,海南师范大学足球学院将在下个月举行隆重的揭牌仪式。未来这些队员们也许将成为我们的校友。他们听到从教育部,到省委省政府,到省教育厅,到海南师范大学,都着力在推进足球学院的建设时,非常兴奋,眼神里绽放光芒。

图片

图片

琼中女足教练组组长高禹萱,首批琼中女足队员,她是肖山教练的得意弟子,也是2006年肖山教练从各个贫困乡镇找来的22位“山里娃”之一。高禹萱2011年以足球特长生考入了海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2015年毕业后,高禹萱被琼中县政府特聘回当地,担任琼中女足队的教练。高禹萱说,“当年,我们第一批队员以足球特长考上大学后,对这里的孩子们是莫大的鼓励,给他们带来了希望。琼中培养了我,所以毕业后我选择了回报、反哺琼中。我靠足球走出大山,上了大学。现在我要让更多的孩子知道,足球可以改变他们的命运和未来。足球和教育是他们走向未来的底气。”

3.女足精神

榕树青年宣讲团夏絮雪同学领唱《铿锵玫瑰》。女足姑娘们说,“”我们每一次出去踢比赛,都会唱这首歌。我们谁都会唱。唱这首歌,就是永不放弃,永不服输。

图片

图片

图片

“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愿琼中女足不拘于所谓高山流水,勇敢追寻苦难后的洗濯泉。成为欲上九天揽月的赞歌,成为峰峦雄伟的雪野,成为风姿绰约的高岭之花,永葆芳华,永远灿烂。”

——王艺萌

图片

“希望琼中女足的姑娘们能够保持对足球的热爱,继续在球场上挥洒汗水,去到更大的赛场上取得更多的荣耀,待到山花烂漫时,我们再在顶峰相见!”

——谢盼星

图片

4.共同的心愿

琼中女足的姑娘们也有很多的心愿。我们给每位队员发了一张心愿卡,他们可以写下自己的心愿。我们被队员们写下的心愿深深打动!考上大学,参加世界杯,走向世界,是球员们共同的心愿!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U15女足队员 周文倩:在球队我很开心也很充实。家人也非常支持我,我想通过足球改变命运,我也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考上大学,在大学学习球技,继续增长见识。

图片

5.足坛传奇

我们参观了琼中女足和主教练肖山老师的荣誉室。一排排奖杯、满墙的荣誉背后,是肖山教练和谷中声先生(琼中女足的奠基人)为琼中女足倾注一生的芳华和心血。在夹缝中成长的女足队员们,在肖山教练的带领下,凭借着自身顽强的拼博精神在世界足坛上创造出一个属于自己的传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目前,琼中的青少年足球也从一支女足发展到了拥有男足、女足共十几支队伍,涵盖了从小学到高中的全部学龄阶段。俱乐部会员现在已经有400多位球员。我们参观了琼中女足俱乐部的建设规划沙盘。

图片

图片

经过近17年的不懈探索,一代代孩子们“走出大山”,走出国门,走向更广阔的人生舞台。琼中女足更是探索出一条体教融合发展之路。琼中女足的传奇,离不开教练的无私奉献和执着拼搏,也离不开一代代女足姑娘们对琼中女足精神的传承和发扬。愿琼中女足的发展越来越好!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

今日热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