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十九大精神:原创民族舞剧《黄道婆》走进厦门 在“金砖晚会”演出地起舞

落实十九大精神:原创民族舞剧《黄道婆》走进厦门 在“金砖晚会”演出地起舞

2017-11-07 19:11:07 编辑:宁博 来源:海南网络广播电视台
评论:0 点击量:0

海南网台消息(海南新闻联播):

原创民族舞剧《黄道婆》昨晚走进厦门,在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文艺晚会演出地——厦门闽南大戏院起舞。

厦门跟海南同属经济特区。今年9月举行的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为这座国际性港口旅游城市再添文化旅游新亮点。闽南大戏院,是厦门规模档次最高的演出场所,曾吸引国内外知名艺术家及团体来此演出。

舞台上,光影变幻如黎锦多彩图腾,演员们舞姿曼妙。舞剧讲述了黄道婆在海南岛生活、学习以及改良棉纺织技术并将技术带回中原的故事。

同期声:厦门歌舞剧院常务副院长 马列

(我特别喜欢舞台美术这一块,因为它的舞美设计很简洁特别写意,但是它又准确传达了舞剧所要表达的一种内涵,和它的一种立意。)

同期声:厦门艺术学校校长 崔勇

(地域特色特别鲜明,文化符号特别强烈,制作非常精良。)

响应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艺繁荣兴盛”,海南文艺工作者挖掘、创作讴歌人民、讴歌民族的文艺作品,重新编排后的舞剧《黄道婆》不断打磨提升,为的就是向观众奉上精良制作的舞台艺术作品。

同期声:国家一级导演 厦门歌舞剧院创作室主任 刘涛

(它发掘我们中华民族传统自己的东西,越是民族的东西越是我们引以为豪的,我们最近说到文化自信,这部舞剧它体现的就是我们民族自己的东西。)

本月9号,舞剧还将走进福建莆田。


(视频编辑:龙威  文字编辑:宁博)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