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海南经济亮点:前11月省重点项目完成投资超2000亿元 7个市县超额完成年度投资计划

2017海南经济亮点:前11月省重点项目完成投资超2000亿元 7个市县超额完成年度投资计划

2017-12-20 20:38:11 编辑:高文婷 来源:海南网络广播电视台
评论:0 点击量:0

海南网台消息(海南新闻联播):

来自省发改委的消息,今年以来,海南一批重点项目得到有效推进,前11个月省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超过2000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约90%,海口、文昌、临高、定安、陵水、琼中、白沙等7个市县已超额完成年度投资计划。

据统计,今年1-11月,省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2040.1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89.2%,完成投资额比去年同期增长6.8%。

在133个新开工项目中,有100个项目已开工建设,开工率75.2%,超过去年同期的3.7个百分点。

在323个续建项目中,完成投资1722.37亿元,完成进度101%,已超额完成年度投资计划。   

在45个竣工项目中,完成投资140.03亿元,完成进度88.6%。其中,已有29个项目建成投产或工程收尾,竣工率64.4%。

同期声:海南省发改委固定资产投资处处长 许兰

[今年省委省政府采取了很多改革的措施,特别是对我们的“多规合一”这个本身是我们政府管理的一个特别大的突破,(解决了)投资(困难的)决定性的因素。]

从行业投资看,十二个重点产业累计完成投资1349.2亿元,完成年度投资的91.4%,占整个重点投资比重66.1%。其中,完成投资量较大的是旅游产业,完成进度较好的是医药产业、高新技术教育文化体育产业、房地产业、互联网产业,这四个产业已超额完成年度投资计划。

从市县投资看,完成投资超过100亿元以上有海口、三亚、儋州、陵水、澄迈等5个市县。 

同期声:海南省发改委固定资产投资处处长 许兰

(我们从精细化管理的角度上,不仅从投资方式上和投资方向上都做一些有针对性的方案设计,时间短任务重的前提下把政府投资投好。)



(视频编辑:容悦仁 文字编辑:高文婷)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