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社会文明大行动 创建海南文明岛:省委组织部 系统谋划 精心组织 精神文明建设再结硕果

开展社会文明大行动 创建海南文明岛:省委组织部 系统谋划 精心组织 精神文明建设再结硕果

2017-12-27 20:12:27 编辑:潘雪茹 来源:海南网络广播电视台
评论:0 点击量:0

海南网台消息(海南新闻联播):

近年来,省委组织部将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等和精神文明建设有机融合,共同促进,充分展现了组工干部和全省党员的良好形象,并在精神文明建设中走在前列。

近年来,省委组织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选人用人思想和省委书记刘赐贵关于组织工作的十条意见,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全省干部队伍的状况进一步向好,各级领导班子的结构和专业素养进一步得到优化。

同期声:海南省委组织部干部三处 副处长 李学林

(近期,省委组织部一次派出20个考察组,对全省190多个省管领导班子和1200多名省管干部进行了一次全面、深入、细致的大考察,实现了对全省省管领导班子和省管干部的全覆盖,这在海南干部工作的历史上是前所未有的。)

为了不断提高干部素养,省委组织部还围绕党的十九大、省第七次党代会等重要会议精神开展教育培训,制定了《海南省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实绩公示办法(实行)》等一批政策法律法规,为选人用人、干部监督、人才引进等组织工作提供政策保障。

同期声:海南省委组织部干部培训处副处长 吴斌斌

(我们开设一些专门的课程和专题,作为领导干部必学的内容、选修的内容,引导和帮助领导干部追求高尚的情操,让他们带头弘扬社会美德)

同期声:海南省委组织部人才处副处长  王建浩

( 引进我们急需紧缺的高层次人才,近期,我们正在启动一个重要的项目,就是“百人专项”,对接国家的“千人计划”,来实施我们省高层次人才引进工程。)

省委组织部还以党建促扶贫攻坚,选优配强“第一书记”,全省第二批785名驻村第一书记已全部派驻到位,共覆盖785个村。依靠“海南省脱贫致富电视夜校”,设立教学点2783个,有效提升了基层党员干部群众的致富能力。

同期声:海南省委组织部机关工会主席 杨光润

[我们协调了1300多万的资金,用于(东方市)老马村的脱贫,截止到2016年8月份,全村72户贫困户,192人实现了全部脱贫]


(视频编辑:龙威   文字编辑:潘雪茹)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