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晓明在屯昌县调研时强调 找准发展定位 强化区域联动 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沈晓明在屯昌县调研时强调 找准发展定位 强化区域联动 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2022-05-24 20:06:00 编辑:向贤莉 来源:海南网络广播电视台
评论:0 点击量:0

5月24日,省委书记沈晓明到屯昌县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强调要全面落实“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战略框架,找准发展定位,增强发展动力,强化区域联动,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西昌镇南田村是海南红色革命老区村庄。沈晓明来到南田村,参观南田起义纪念馆,瞻仰革命先烈雕像,并了解村庄发展红色旅游情况。他还走进村卫生室,仔细询问5G远程诊疗手段应用、药品供给品种、群众就诊费用等情况。在听取该村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工作介绍时,他强调,发展村集体经济要注重培育产业,激活“造血”功能,而不是简单给钱“输血”。

在屯昌县中医医院,沈晓明详细了解黎医苗医门诊和南药产业发展情况,看望在这里出诊的省中医院原院长林天东,祝贺他荣获国医大师称号,感谢老专家退休后继续服务基层百姓。

沈晓明还调研了沉香等产业发展,暗访了违法采伐图斑现场。

座谈会上,沈晓明听取了屯昌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肯定了取得的成绩。他强调——

◆要加快构建具有屯昌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做大规模、做强公共品牌,解决“小而散”“多而弱”问题,培育具有市场竞争力的农产品;要从育苗种植、功能开发、加工贸易等全产业链,完善发展规划,出台支持政策,健全工作机制,引进龙头企业,打造地理标志,探索推动南药大健康产业发展;发挥有山有水有丘陵资源优势,引进一流市场主体,高水平打造旅游吸引物,让游客来了有好吃的、好看的、好玩的、好带的。

◆要下功夫做好融入海口经济圈这篇文章,深刻认识纳入海口经济圈是一次重要机遇、但不意味着能够“躺赢”,以积极务实的态度找准位置,在产业发展等方面加强与周边市县合作。

◆要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强化大气污染综合防治和联防联控,系统推进“六水共治”,加强森林资源保护。

◆要坚持共建共享,不断拓宽农民增收致富路径,着力提升民生保障水平,促进共同富裕。

◆要加强党建引领,突出抓基层、强基础、固基本,提升干部队伍能力,提高基层治理水平,为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省领导沈丹阳、巴特尔参加调研。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