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海南人:捡了个大钱包 服务员苦守五日等失主

最美海南人:捡了个大钱包 服务员苦守五日等失主

2017-10-29 19:46:32 编辑:郑裕娇 来源:海南网络广播电视台
评论:0 点击量:0

海南网台消息(直播海南):

继续关注最美海南人系列报道。18号下午,在海口丁村火车头万人海鲜广场内,一位名叫吴梅花的服务员,捡到一个黑色钱包,原本以为失主很快就会找过来,谁知这一等,竟然等了好几天。

18号下午两点半,阿浪海鲜店内只有两三桌客人,吴梅花正在当班,发现有个凳子歪了,她就过去摆正,此时,她发现,一个黑色钱包躺在凳腿内侧。

钱包里一沓红彤彤的钞票,少说也得近三千元,对于每个月工资三千出头的吴梅花来说,这可不是一个小数目,她急忙把店长叫来,俩人一起把钱包放进抽屉里,防止被别人捡走。吴梅花已经做了三四年的服务员,平常在顾客离开后,这手机、钱包也没少捡,不过大部分情况下,客人都会很快过来寻找,领取,但这一次,她等了几天,钱包还是静静放在柜子里,无奈之下,店长打开钱包,看看能否找到联系方式等信息。

失主迟迟不出现,吴梅花只能苦等,好在五天后,23号,失主现身了。

失主王女士说,因为平常自己都用手机支付钱款,所以直到19号下午,朋友要给她转款,王女士想核对银行卡号,这才发现钱包丢了。钱包里的现金还是其次,在这些银行卡中,有一张西安的卡,必须回到西安才能挂失,所以她很是懊恼,23号这天,王女士要去机场接人,想到自己之前在海鲜广场吃过饭,时隔五天,王女士抱着试试看的心情,来到阿浪海鲜店询问。

在拿到钱包后,王女士还激动的发了个朋友圈,夸赞吴梅花拾金不昧的行为,说她就是自己遇过的最美的海南人。


(视频编辑:容悦仁  文字编辑:郑裕娇)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