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菜市场供应平稳 菜农积极应对冷空气

蔬菜市场供应平稳 菜农积极应对冷空气

2017-11-20 21:19:05 编辑:郑裕娇 来源:海南网络广播电视台
评论:0 点击量:0

海南网台消息(直播海南):

每年的这个时候,就到了我们海南冬季瓜菜的种植阶段,那么冷空气来袭,我们的蔬菜市场又是否收到影响呢?一起来关注。

蔬菜批发商介绍,最近一段时间以来,除了14号那场大暴雨,影响了瓜菜供应之外,平时各类瓜菜的供应情况都比较平稳,不过,他们也担心进入冬季以后,可能会有冷空气轮番袭来,导致瓜菜产量低,上市慢。那么,目前海口市的冬季瓜菜长势如何呢。随后,记者也来到了海口市城西镇苍东村蔬菜基地。

黎先生说,苍东村蔬菜基地有六百多亩地,一般以种植叶菜为主,一年四季不间断种植。但今年这段时间以来,由于雨水过多,蔬菜的产量不是很理想,而接下来的冷空气,更是让他们这些种植户有些担心。

黎先生和其他种植户表示,他们大部分都是从广西来海南承包土地种菜,每家每户都种了五亩左右,不过由于缺乏资金,所以一直以来都是露天栽种,每每遇到风雨天以及寒潮,蔬菜就会受损,导致上市慢,严重的时候可能会血本无归。而他们惯用的办法就是搭建小矮棚,成本低,还能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


(视频编辑:龙威  文字编辑:郑裕娇)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

今日热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