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上世纪大桥:“抄近路”疑似常态 记者劝阻遭无视

电动车上世纪大桥:“抄近路”疑似常态 记者劝阻遭无视

2017-12-26 19:12:26 编辑:潘雪茹 来源:海南网络广播电视台
span class="liv-article-review">评论:0 查看数:0

海南网台消息(直播海南):

24号凌晨发生在世纪大桥上的两辆电动车相撞事故,也值得我们深思。17岁的小许自行改装电动车,还和五六个同学一起,骑着电动车上了世纪大桥,结果和另一辆电动车撞到一起,导致3人不同程度受伤。目前对于小许驾驶的电动车是否属于非机动车,以及相关的驾驶资格、事故责任等等,还有待警方调查认定。而除了这些,我们还有个疑问,因为世纪大桥上是不允许任何非机动车通行的。那么小许是否了解相关交规?世纪大桥上通行电动车,又是否只是个别现象呢?

17岁的小许认为,自己是看到别人骑车上世纪大桥,他才跟着上了桥。那么电动车驶上世纪大桥的情况,是否是一种普遍现象呢?

随后,记者来到世纪大桥附近观察。此时接近中午12点半,已经过了下班高峰期,而在短短十分钟内,记者就看到超过二十辆电动车从世纪大桥上经过。

这些电动车大部分速度较快,个别电动车甚至在几条机动车道之间来回穿梭,更有甚者,行驶到一半,忽然调头,在世纪大桥上公然逆行。而在世纪公园上世纪大桥的匝道口处,许多电动车还会从这里逆行上桥。

记者尝试对上桥的电动车驾驶员进行劝阻,然而,当驾驶员注意到记者后,有的视若无睹,有的甚至加速上桥。可是,这些电动车驾驶员为何要铤而走险违规开上世纪大桥呢?

对于记者调查到的情况,交警部门表示他们也知情,并且采取了诸多管理措施,包括在世纪大桥的电子屏上,不断宣传相关的安全知识,而目前整治非机动车上桥的难点,仍然是在夜间。

交警再次提醒,倘若要骑电动车进入海甸岛,可以选择通行人民桥。另外,一旦发现驾驶电动车上世纪大桥的情况,他们将会对驾驶员处以五十元罚款、扣车并要求其接受交通规则教育。


(视频编辑:王守斐   文字编辑:潘雪茹)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

span class="liv-article-review">评论:0 查看数:0

用户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0条评论)
    今日热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