仨男子疑被私制

仨男子疑被私制"山猪炮"炸伤 警方严查炮竹材料来源

2017-12-27 21:52:12 编辑:潘雪茹 来源:海南网络广播电视台
评论:0 点击量:0

海南网台消息(直播海南):

昨天,有网友给我们栏目微信公众号发来几个小视频,称12月25日下午,文昌杏林花园小区的邻街店铺突然传出一声巨响,之后,3名浑身是血的男子从铺面走出。到底出了什么事?记者也赶往文昌调查了解。

通过网友提供的视频,可以看到,在一个还未开张的邻街商铺门口,3名男子正蹲坐在地上,身上、脸上都有明显血迹,其中一名男子甚至没有穿裤子,也没有穿鞋,光着腿和脚。医护人员正在对男子进行简单包扎。之后,三名受伤的男子被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进行救治。网友称,事发地点是文昌杏林花园小区的临街店铺,记者也赶往现场了解。

附近居民介绍,视频中的一幕,确实发生在杏林花园小区的一个邻街商铺。25号下午四点左右,商铺突然传出类似爆炸的巨响,随后3名男子浑身是血的从铺面中走了出来。记者在现场看到,事发现场的几个铺面大门已经被警戒线封锁,而邻街商铺都处于未投入使用状态,地板上满是泥土和石头,还有很多废弃物和垃圾,十分脏乱。其中靠向小区内侧的一个铺面窗户,已经破碎,只剩下窗框,地面上散落着碎裂的玻璃渣,还有明显的血迹。

辖区城北派出所的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并联系120救护车将3名受伤男子,送往文昌市人民医院进行救治。

警方介绍,3名受伤的男子分别叫郑某传、王某生、招某持,三人中年纪最大的不过20岁,最小的才16岁,其中一人就居住在杏林小区附近。而针对他们所使用的爆竹,到底为什么引起爆炸,还需等待技术部门进行鉴定。

三个人,最大的20岁,最小的才16岁,为什么会跑到空置的铺面,而且还在里面玩炮竹?采访中,记者见到了三位伤者,他们的说法让人震惊。

在文昌市人民医院住院部,记者见到了三名伤者,他们体征平稳,没有生命危险。据介绍,当时,三人试图自制山猪炮,结果引发爆炸。

因为受伤,招某持比较虚弱,说话也比较吃力,但他告诉记者,当天发生爆炸的炮竹,是他自己制作出来的。

针对引发爆炸的火药来源,招某持等三人闭口不谈。而其中一名伤者郑某传的父亲告诉记者,平日里儿子没有什么不良嗜好,这次和朋友制作山猪炮的事,家人都不知情。

目前,警方还在对此事做进一步调查,并对涉事人员所购买的炮竹材料来源进行严查。

另外,事发杏林花园小区的物业表示,临街商铺还没有移交给物业管理,个别铺面的钢化玻璃门受到损坏,导致出现一些不明身份的人员进入空置铺面的情况。下一步,物业方会加强巡逻。

而事发铺面损失不大,仅钢化玻璃破损,下一步物业将于伤者家属协商赔偿事宜。


(视频编辑:容悦仁   文字编辑:潘雪茹)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