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选到靓号车牌只能干瞪眼 原是新旧身份证号不一致引发

男子选到靓号车牌只能干瞪眼 原是新旧身份证号不一致引发

2017-12-27 20:12:27 编辑:潘雪茹 来源:海南网络广播电视台
span class="liv-article-review">评论:0 查看数:0

海南网台消息(直播海南):

从这个月20号开始,海南正式启用新能源汽车号牌。海口的闻先生得知消息后,立即通过互联网选号业务,选到了琼AF18888的靓号车牌。但是,接连跑了好几趟车管所,这选到的幸运车牌,却迟迟不能上牌。

这个月初,闻先生花了15万元,买了一辆新能源汽车。得知新能源汽车开通了在线选号业务后,21号,闻先生从122交管服务平台上,在线选到了琼AF18888的车牌号。当时,闻先生惊喜万分,赶紧跑到海口第一车管所办理上牌业务。没想到,车管所的工作人员接连试了好几次,这车牌号一直无法通过审批。经过查询,工作人员发现,闻先生在122平台注册的身份证号码与买车时登记在系统的身份证号码不一致。

原来,多年前,闻先生更换二代身份证时,发现与他人重号,于是河南老家的公安机关给他的身份证后三位作了变更。但是,闻先生的驾驶证号,还是以前的身份证号。为了与驾驶证号保持统一,去年,闻先生就用旧的身份证号码注册了122交管服务平台。哪想,今年,闻先生用新身份证买车之后,出现平台注册账号的身份证、驾驶证等信息与新车购买人信息不符,导致车牌无法通过审批。这两天,闻先生一直带着河南老家公安机关开具的户籍变更证明,办理新车上牌业务,但是仍然解决不了。

按照规定,闻先生申请到车牌号后,必须在三天内办好上牌手续,否则就会被拉入黑名单,两年内禁止办理互联网选号业务,选到的靓号也无法保留。想到这,闻先生更加焦急。为此,记者也陪同闻先生再次找到海口第一车管所,了解情况。

这名负责人表示,针对闻先生的情况,他们已经于26号上午上报给了省交警总队,并且按照闻先生的意愿,尽量帮他多争取一些时日,保留住车牌号,并防止闻先生被拉入黑名单。另外,今后,各位车主在申请车牌号之前,需要了解一些注意事项。

身份证,是每个人最重要的身份证明证件。如今,买车买房、银行办业务、医院挂号、乘车出行,甚至办张手机卡,都需要身份证。一旦身份证号出现变更,生活中的方方面面都将受到影响。这不,除了海口的闻先生,琼中的李女士也遇到了一代身份证号与二代身份证号不符的情况,生活中办理业务处处碰壁。遇到这样的问题时该怎么解决呢?来听办证人员支支招。

李女士说,因为一二代身份证号不同,她存折账户里的5000元存款至今没能取出。因身份证号码发生变更,引发的麻烦,在全国各地均出现过。湖北的张女士结婚时,用的是一代身份证,婚后更换了二代身份证,而且身份证号码后三位发生了变更,导致买房无法办理房产过户手续。那么,一二代身份证换证期间,出现身份证号变更的情形有哪些?因身份证号变更引发的麻烦事,又该怎么解决呢?

办证人员表示,由于第一代身份证是人工编码,会出现多个身份证一个号码的情况。在办理二代身份证时,拥有相同身份证号码的人,最先办理换证的那个人用原来的老号,而后办理的人则必须换号,派出所会在发放二代身份证的同时给出证明,证明拥有新旧不同号码身份证的是同一人。如果因为身份证号码变更,导致生活中办理一些业务受到影响时,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当身份证号码由15位增至18位时,属于正常变更情况,公民在办理业务时基本不会受到影响。如果公民因为此类原因导致业务无法办理时,可以请求相关单位向户口所在地的公安机关发函进行核实。

据介绍,公民可以根据公安机关提供的证明,办理相关业务。


(视频编辑:容悦仁  文字编辑:潘雪茹)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

span class="liv-article-review">评论:0 查看数:0

用户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0条评论)
    今日热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