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起,这些新规将影响你我生活!

2018年起,这些新规将影响你我生活!

2017-12-27 20:12:27 编辑:潘雪茹 来源:海南网络广播电视台
span class="liv-article-review">评论:0 查看数:0

海南网台消息(直播海南):

年末盘点,为了推动事件走向良性发展。而即将到来的2018年,将有一批新规影响我们的生活。

车辆购置税将由7.5%恢复到10%

我国对于1.6升及以下排量的乘用车实行购置税优惠政策将于2017年年底到期,自2018年1月1日起,车辆购置税将由目前的7.5%恢复到10%。

发票新规即将施行

为进一步规范增值税发票管理,优化纳税服务,满足纳税人发票使用需要,2018年1月1日起,增值税普通发票(折叠票)的发票代码调整为12位。

《公共图书馆法》开始施行

《公共图书馆法》,将于2018年1月1日起开始施行。该法以法律形式明确了各级人民政府是承担公共图书馆服务网络建设的责任主体,规定了政府在公共图书馆设施建设、监督考核、制度保障等方面的职责。

导游不得擅自变更行程 强迫游客购物

《导游管理办法》自2018年1月1日起施行。其中规定,导游应当携带电子导游证、佩戴导游身份标识,并开启导游执业相关应用软件。明确导游执业过程中不得出现擅自变更行程、诱骗或强迫消费、向游客索取小费等十一项违法违规行为。

网络餐饮必须有实体店

2018年1月1日起,《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正式施行。规定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应当具有实体经营门店并依法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不得超范围经营。网络销售的餐饮食品应当与实体店销售的餐饮食品质量安全保持一致。

拖欠工程款将被列入“黑名单”

《建筑市场信用管理暂行办法》明年1月1日起施行。有拖欠工程款等情形的建筑市场各方主体,将被列入建筑市场主体“黑名单”。同时,对被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主管部门列入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的建筑市场各方主体在市场准入、 资质资格管理、 招标投标等方面依法给予限制。


(视频编辑:容悦仁   文字编辑:潘雪茹)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

span class="liv-article-review">评论:0 查看数:0

用户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0条评论)
    今日热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