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直播叫嚣“你过来打我呀”  涉嫌寻衅滋事被处罚

男子直播叫嚣“你过来打我呀” 涉嫌寻衅滋事被处罚

2017-12-29 19:05:36 编辑:潘雪茹 来源:海南网络广播电视台
评论:0 点击量:0

海南网台消息(直播海南):

这两年,直播平台非常火爆,很多人在平台上直播生活的方方面面,但是直播内容不能不设防、无下限,否则将可能触犯法律法规。这不,前两天,在文昌街头,一名男子通过直播平台公开挑衅,惹来众怒不说,自己还有可能负上法律责任。

12月25号晚上11点,一名自称“明少”的男子,通过快手直播平台公开挑衅,让人认清自己的模样,要打他的话就到文昌亿嘉广场。男子如此嚣张惹来众怒,不少人在直播平台上进行了回击。有些人干脆赶到现场找到自称“明少”的男子。“明少”见状,报警求助。

民警介绍,“明少”报警称女性朋友被打,警方出警后并未证实这一情况。而那次报警,并不是“明少”第一次报警。原来,当天凌晨三点多,“明少”曾报警称,在文昌市昱恒大酒店门前,自己租来的白色轿车被人砸了。

当时,警方出警确实看到白色轿车的后挡风玻璃破碎,但是不能确认是之前就破了,还是被人当场砸的。经过进一步调查,民警发现,报警人“明少”其实在直播平台公开挑衅。

警方了解到,“明少”是万宁人,与几个朋友在直播平台上公开挑衅,文昌本地一些年轻人看到直播后,一气之下过来围堵“明少”以及他开的白色轿车。当天凌晨,因为警方的及时介入,没有造成严重后果。哪想,在派出所做笔录时,“明少”偷偷跑到外面再次进行直播挑衅,这就有了开头的那一幕。民警称,“明少”可能为了博眼球,希望获得网友更多的打赏,采取这种挑衅的手段。目前,警方正搜集证据进行进一步调查。

另外,警方提醒,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在网上直播淫秽色情低俗、侵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赌博暴力等内容,涉嫌违法,情节严重将承担刑事责任。而网络直播平台也应尽快完善相关监管措施,严令禁止过于危险、不宜传播的内容上线。


(视频编辑:王守斐  文字编辑:潘雪茹)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