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信用卡从未离身 竟在境外被刷4万余元

男子信用卡从未离身 竟在境外被刷4万余元

2017-12-30 19:32:25 编辑:高文婷 来源:海南网络广播电视台
评论:0 点击量:0

海南网台消息(直播海南):

近日,海口的李先生遇到了一件离奇的事。自己的信用卡从未离身,但是28号凌晨,他却突然收到银行的短信,说自己的信用卡被刷爆了。这可把李先生吓了一跳,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李先生回忆,因为银行打来电话时是凌晨,他正处于熟睡状态,所以客服人员的话语他并没有听清。没想到,等他醒来翻看手机短信时,却着实吓了一跳。银行短信显示,李先生的信用卡在印度消费近4万余元,几乎将额度刷爆。看着手机,林先生陷入了疑惑当中。

李先生想不通,自己已经近4年没有离开国内,信用卡也一直在自己身上,从未离身和外借。带着疑惑,李先生拨通了开户银行的客服电话。

这样的答复,让人更加疑惑,境外刷卡消费,难道不需要输入密码或者核实签名吗?工作人员建议李先生,向所在地的分行申请拒付,寻求解决方法。

工作人员称,信用卡分为磁条卡和芯片卡,因为李先生的这张信用卡开通年份较早,还属于安全性较低的磁条卡,所以线下交易时容易被不法分子复制。而且,因为境外信用卡交易很多时候可以免密支付,所以不法分子常常利用这点到境外进行盗刷。 

同时,工作人员也建议李先生到辖区的公安机关报案,寻求帮助。 直播海南记者报道

便捷支付,方便了生活,但用卡安全,也是需要大家注意的,所以,不管在哪里刷卡或支付消费,都要注意保护密码,卡片的安全。




(视频编辑:容悦仁 文字编辑:高文婷)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