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名下多了4个手机号 疑似身份信息被他人冒用

男子名下多了4个手机号 疑似身份信息被他人冒用

2017-12-30 19:12:30 编辑:高文婷 来源:海南网络广播电视台
span class="liv-article-review">评论:0 查看数:0

海南网台消息(直播海南):

王先生是昌江人,一直在海口工作,2017年10月初,因为工作需要,他想再办理一个手机号码。可是,到了中国移动营业厅后,意外发现自己名下多了4个陌生号码,到底怎么回事呢?

王先生很纳闷,自己只办过一张移动的手机卡,怎么突然间多出了四个浙江杭州的号码呢?而王先生也给这四个号码,逐一打了电话,可是,两个号码已经销户,另外两个则是停机,根本联系不上对方。随后,王先生通过电话联系上浙江中国移动客服进行咨询。

王先生名下4个浙江杭州的手机号码,是2017年7月25号同一天办理的。而按照规定,用户在办理实名认证时,不仅要提供真实有效的身份证原件,还需要拍照留底。那么,这4张浙江杭州的手机号码,是否是通过正规途径办理的呢?经过该步骤?随后,记者也陪同王先生来到了中国移动海甸营业厅进行查询。

通过登记办理的证件中查询发现,是一名姓詹的男子,拿着他的身份证和王先生的身份证,到浙江中国移动营业厅。以一家名为海南创力士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杭州第一分公司的名义,代办了这个4个手机号码。按照规定,手机号码要给企业开户,拿本人身份证原件、代办人身份证原件和公司营业执照也可以进行办理。而让王先生奇怪的是,他根本就不认识这个詹姓男子。那么,王先生的身份证怎么会被这名男子拿去办理业务了呢?

王先生告诉记者,2013年10月份,他在海口和信广场附近弄丢了的身份证,当时没有进行挂失,也没有登报作遗失声明。因此,他怀疑自己的身份证他人捡到,并拿来办理这些手机号码。为了避免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王先生想把这四个浙江杭州的手机号码注销掉。

海口中国移动海甸营业厅方面表示,目前,他们已经把王先生的申诉资料,传给了浙江中国移动,由他们来核对,如果确定王先生的身份证是被他人冒用,办理了这四个手机号码的话,他们可以直接帮王先生把这几个手机号码注销掉,直播海南记者报道。

现在,移动方面正在处理王先生申诉的问题,这也让他松了一口气。而由于好奇,王先生在网上也查了一下,用他身份证办理手机号码的公司。这一查,让他的刚放下的心,又提到了嗓子眼,因为自己还分别成了两家公司的监事和股东。

 经过查询,王先生发现自己,在海南创力士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里担任监事一职,公司成立时间是2017年2月8号,注册资本是8000万,公司地址是在海南省三亚市崖州区标准厂房二期一楼C区5排35号,而在海南鼎飞世纪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王先生则担任股东一职,公司成立时间是2017年2月8号是2017年2月13日,注册资本是1000万,公司地址是在海南省洋浦经济开发区盐田路8号政务中心大楼。而这两家公司的法人代表,就是拿他身份证去办理手机号码的詹姓男子。

王先生之所以会这么说,是因为他在网络上看到了浙江电视台多个栏目报道过的,一件关于海南创力士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杭州第一分公司的一件事,报道中提到,2017年5月底,一位自称是搞旅游项目的工作人员找到了浙江杭州的章奶奶,称借钱给他们海南创力士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杭州第一分公司做有收益回报的投资,章奶奶投了20万,王阿姨投了50万,借款日期到今年12月为止。只有,投资人收到了7月份的收益,但8月14号,投资人收到了微信信息,署名是一位姓詹的法人声明,称由于一些原因,公司无法经营下去。希望客户不要着急,公司会出台方案,处理好后期的事项。西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方面表示会做登记,然后处理此事。当时,詹姓男子承诺会分9月份和12月份两批,把本金归还给借款人。虽然,不清楚这名詹姓男子有没有按时把本金归还给借款人。但是,因为这件事,让莫名成了公司股东的王先生越想越后怕。

那么,王先生莫名成为这两家公司的股东和监事,对他会不会有影响呢?如果有影响,他又该如何解除这连带责任呢?

工商部门建议,王先生要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并且留取相应的报案回执,如果以后因为这个公司产生纠纷,就可以避免自己产生损失。同时,要找到詹某,与其一同到工商部门办理股东变更手续,或者向工商部门投诉举报。目前,王先生已经向公安机关报案。直播海南记者报道。

身份证是我们每个人必须有的证件,也是我们最重要的证件之一,身份证遗失后,可能很多人最关心的事,就是马上去补办一张,但不要忽略了,登报、到公安机关办理挂失。而如果您没有做这些事情,遗失的身份证一旦被不法分子捡到,可能就会给您带来一些不必要的麻烦。那么,日常生活中,我们对于身份证的使用和保管,又该注意哪些呢? 

2017年年10月份左右,安徽的谢先生到杭州一家酒店应聘工作被拒,原因是他的履历表上有一起盗窃案,这起盗窃案发生在2008年,真正的案犯李某现在正在监狱中服刑。经调查发现,2009年,谢先生的钱包被李某偷过,身份证也被李某使用了,而当时,谢先生没有办理挂失手续。这也让谢先生误背了8年的案底。后来,警方也给谢先生开具了情况说明,证实谢先生并没有犯罪记录。而广东的魏先生在珠海经营着自己的一家企业,2017年11月份,他在办理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税务登记证三证合一的手续时,突然发现,自己在江西南昌还有两家企业,因为这个两家企业没有正常年审,已被吊销营业执照,导致他在珠海的企业不能更换证件。原来,魏先生身份证在2009年丢失过,并没有办理挂失手续,所以,他身份证被人冒用拿来注册公司。为此,当地工商部门也介入了调查。所以,警方建议,身份证在丢失后,在补办的同时,一定要到公安机关办理挂失。

除此之外,在日常生活中,最容易泄露个人信息的,就是身份证复印件的不正当使用。在使用身份证复印件时,最好做上标注,防止被他人盗用。

警方介绍,使用复印件办理事项时,最好使用蓝色和黑色的笔进行标注。标注时要注明“本复印件仅用于办理某某业务或事情使用”、同时要标注“仅可使用一次”,“再复印无效”等语句。标注最好分三行,每行最后画一条横线,防止别人加上其他的内容。书写的标注,最好和身份证的实际内容有接触,但不要压住关键信息,做到这些就能很大程度上防止身份证复印件被他人利用。


(视频编辑:容悦仁 文字编辑:高文婷)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

span class="liv-article-review">评论:0 查看数:0

用户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0条评论)
    今日热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