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岛赛收官:“Tour of HaiNan”欧洲家喻户晓 获《人民日报》点赞

环岛赛收官:“Tour of HaiNan”欧洲家喻户晓 获《人民日报》点赞

2017-11-05 21:10:58 编辑:宁博 来源:海南网络广播电视台
评论:0 点击量:0

海南网台消息(海南新闻联播):

2017环岛赛经过9个赛段1566公里的跋涉,今天下午圆满收官。

在第七赛段攀爬阿陀岭后脱颖而出的,意大利威廉车队的莫斯卡以9个赛段36小时41分27秒的成绩,成为环岛赛最终大赢家。中国恒祥洲际队车手柳建鹏以总成绩5秒之差获得亚洲最佳蓝衫。

值得一提的是,环岛赛是目前国内持续开展全球电视直播最长的职业自行车赛,全球超3.5亿用户关注。赛事使用18种语言直播,传播范围覆盖全球51个国家。今年向环岛赛组委会购买版权的境外媒体,比去年又增加了10家,达到了34家。

同期声:环岛赛竞赛部副部长 曾兵

(我们去很多国家观摩学习,一听说我们是从中国来的,海南来的,他们就说Tour of HaiNan,说你们很棒,很美,非常漂亮。)

今天出版的人民日报以《环岛赛走过12年历程:一样的赛事 不一样的风景》为题点赞大赛。报道称,12年的成长与磨砺,让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有了“国际范儿”。而今迈入成熟期,这项亚洲顶级自行车赛事愈发“两条腿”走路:既要高大上,更要接地气。放下身段、敞开大门的环岛赛,为专业赛事与全民健身结合蹚出了一条新路。

同期声:环岛赛运营负责人 陈晓华

(我们海南办这个自行车赛,目的是想推广海南,同时也想让更多人参与到这项运动中来,推动全民健身。)


(视频编辑:容悦仁  文字编辑:宁博)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

今日热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