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飞在推进全岛封关准备工作专班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上指出 如期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努力实现“开门红”

冯飞在推进全岛封关准备工作专班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上指出 如期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努力实现“开门红”

2022-09-17 20:02:30 编辑:马樱函 来源:海南网络广播电视台
评论:0 点击量:0

海南网台、视听海南客户端917日消息 记者 王逸格 卫超)9月16日,省长、推进全岛封关准备工作专班组长冯飞主持召开工作专班第四次领导小组会议,研究压力测试、封关运作项目建设等工作。

会议听取了封关运作准备工作总体进展情况的汇报,指出今年是推进全岛封关运作准备工作的第一年,要加强统筹协调,确保各项任务如期高质量完成,努力实现“开门红”。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努力打造亮点工程,保持政策稳定性和连续性,不断提升离岛免税等行业竞争力。要加强对封关运作准备工作的督办督导,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会议讨论了《海南自由贸易港全岛封关运作前压力测试清单(第一批)落实措施及任务分工(送审稿)》。会议指出,压力测试是实现全岛封关运作的基础性工作,要将其作为一项突破性工作来抓,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具体化、项目化做好这项创新性工作。要体现担当作为精神,鼓励广大干部大胆试、大胆闯,在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中实现创新发展。全省上下要积极主动作为,确保牵头任务如期高质量完成。

会议听取了封关项目进展情况的汇报,指出在推进项目建设过程中,既要保证速度更要保证质量,确保每个项目都能经得起历史检验。要针对当前自贸港建设进程中的短板弱项,有针对性地提前谋划明年封关项目,做好项目储备。

会议还研究了内地货物进岛退税监管相关工作。省领导沈丹阳、闫希军,省政府秘书长符宣朝参加会议。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