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线有我(14):海口秀英气源厂运行员林道颖:居“厂”办公,我们为千家万户输送能量,传递温暖

“疫”线有我(14):海口秀英气源厂运行员林道颖:居“厂”办公,我们为千家万户输送能量,传递温暖

2022-08-13 18:05:31 编辑:郑裕娇 来源:海南广电国际传播融媒体中心
评论:0 点击量:0

海南网台、视听海南客户端08月13日消息(海南新闻联播记者 田程远)数十平米见方的监控室中布满着大大小小的显示屏,林道颖和同事们安静而专注地盯着面前的屏幕。展现在他们眼前的,是气源场站SCADA监控系统纵横交错的管线图及实时变动的数据。“我叫林到颖,是海南民生燃气秀英气源厂的运行员,日常工作主要是负责监控、记录气源场站内各项生产数值的变化情况,对设备进行安全检查,确保供气的平稳有序。”

疫情期间,海南民生燃气为了确保气源场站内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从而保障管道燃气的安全稳定供应。像运行员这样的岗位在疫情期间要落实公司最严格的防疫制度 “大轮班制”。“从8月7号开始,我和同事们接到通知要进入生产区域内开始一周一轮的封闭式值班,这一周期间我们吃住都只能在场站及值班室内进行,食品、生活用品及防疫物资都由同事从外面送进来。24小时的轮流值班,刚开始那几天大家都不太适应,感觉自己过上了‘与世隔绝’般的生活”林道颖描述道。

隔离状态下的场区生活

随着大家逐步进入工作状态,林道颖和同事们有条不紊地开展各项工作,“这段时间大家防疫保供两手抓,每天要执行场站设备巡检、槽车接驳等任务,工作过程中还要严格做好隔离防护措施,保证各项防疫措施都做到位的情况下每天都有充足的气源储备。”他还提到:“听到我要进场区‘隔离’工作的消息,家里人虽然很支持,但多少还是有些担心我会照顾不好自己,所以这些天交班后,最令我欣慰的还是能和家人通过电话聊上一会。”

家长里短的对话内容虽然平淡,却让林道颖深感肩头责任的重大。疫情期间像林道颖这样的燃气一线保供工作者还有很多,他们在疫情来临时毅然选择了持续的坚守,保障着城市、乡镇的千家万户时刻都能用上安心气、暖心气。

海南民生燃气各场站严格落实各项防疫保供工作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