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看今朝》海南篇余音绕梁:当岛民 很幸福

《还看今朝》海南篇余音绕梁:当岛民 很幸福

2017-10-08 21:10:08 编辑:宁博 来源:海南网络广播电视台
span class="liv-article-review">评论:0 查看数:0

海南网台消息(海南新闻联播):

由中央电视台、海南广播电视总台共同策划制作的迎接党的十九大特别节目《还看今朝》海南篇,虽已经播出两天,但引起的热议还在持续,海南广大干部群众表示,片子接地气,真实全景地展示了美好新海南。

同期声:海口市民

(一个半小时的直播,干货满满,厉害了我的海南。)

同期声:游客

(低空飞行,冲浪,潜水,海南水上运动真是升天入海都玩遍,我得赶紧回去再挣钱,明年国庆再来海南玩。)

亚洲最大的深水网箱,是渔民取之不尽的海上银行;智能化的果蔬工厂,颠覆传统农业想象。观众看后,觉得海南第一产业倍有国际范儿。

同期声:海口市民

(在我印象中,农民是面朝黄土背朝天,但看到陵水职业农民,临高现代渔民,完全被颠覆了。)

片中好山好水好生态的展示,说到了人们心坎里,好环境,让海南人傲娇,让外地人想来定居。

同期声:海南居民

(走到哪里都是郁郁葱葱的 不用出去旅游都是跟景区一样 我们吃的都是很健康的食物)

同期声:海南居民

(我在海南生活17年了,每次去外地出差人家一听说我是海南来的,都特别羡慕我们,对我们生态赞誉有加。)

同期声:巴基斯坦留学生

(我很喜欢 一个很棒的城市 气候也好 环境也好 我很喜欢 我愿意在这里呆很多年)

“治污美舍河啃下硬骨头”,“农村新建住房高度不超椰子树”,“还有潜入海底种植珊瑚”,一个个生动案例,让观众领略到海南的美,并非全是自然天成,更离不开海南上下对绿水青山的呵护。

同期声:海南大学农学院教授 江行玉

[以后肯定我们还会为宝岛做些贡献 二十几年的研究植物抗盐的技术 使海水倒灌的农田 当年就可以种植 还有(深海)岛屿的绿化 我们可以提供技术]

“因改革而生,因改革而兴”,作为我国最大的经济特区,改革的基因已经融入海南发展的血脉。多规合一、农垦改革、医疗改革,《还看今朝》海南篇充分展现了海南“改革不停步”的坚定与豪情。

同期声:海南省妇幼保健院医保办主任  李毓栅

(不仅是异地医保结账流程大大缩减了 我们本地的医保报销流程也在不断地改革)

“当岛民 很幸福”的短片,让海南干部群众产生共鸣的同时,也更激发了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的豪情。

同期声:海口市民

(我作为海南人,我很幸福、很知足。)

同期声:三亚旅游执法工作者 徐淑萍

(我们将继续加强监管,让海南的旅游市场更加有序。)

同期声:海南省港务公安局 刑事侦查支队副支队长 符巨龙

(我们感到非常地振奋,在自己的岗位上应该更加努力,做好自己的工作。)


(视频编辑:容悦仁  文字编辑:宁博)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

span class="liv-article-review">评论:0 查看数:0

用户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0条评论)
    今日热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