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海口以高新科技激活新动能 推动实体经济发展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海口以高新科技激活新动能 推动实体经济发展

2017-12-26 22:15:50 编辑:潘雪茹 来源:海南网络广播电视台
评论:0 点击量:0

海南网台消息(海南新闻联播):

昨天召开的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着力加快发展十二个重点产业,做大做强实体经济”,海口按照省委省政府重点产业规划,加大创新驱动发展力度,培育优势产业,推动实体经济发展。

在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行业总决赛中,海口高新区企业获得全国总决赛初创企业组的三等奖。同时,国家知识产权局近日公布第十九届中国专利奖评选结果,海南共有4项专利获奖。

同期声:海南省科技厅副厅长 朱东海

(我们想要建设美好新海南,要打造我们现代化的经济体系,那么创新,包括我们的高新技术产业,一定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部分。)

今年1-11月份,海口高新区园区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完成186.6亿元,其中制药业完成产值92.8亿元,同比增长18.7%。齐鲁制药(海南)有限公司新研发的靶向抗肿瘤药物——吉非替尼片生产线顺利投产。

同期声:齐鲁制药(海南)有限公司总经理 刘文民

(光这一个产品,将来我们产值可以达到10亿以上,对整个企业的发展,对整个海南、整个医药的带动作用是非常大的。)

下一步,海口按照省委省政府十二大产业部署,着力培育汽车制造业、机电制造业、医药制造业等优势产业,通过科技创新释放新动能,依托优势产业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同期声:海口市发改委主任 黄舸

(我们未来的实体经济 我们会围绕着十二个重点产业来推,强调高新技术的引领,也就是创新和发展,另外我们会更关注它的生态,就是绿色发展这个成绩。)

为做大做强新兴产业、高科技产业,提供良好机遇,海口提出,明年将出台一系列的优惠政策,鼓励创新,营造创新创业的好的环境。

同期声:海口市副市长 鞠磊

(我们有些政策的精准度不高了,那么我们还要精准度给它提高,那么在人才引进方面,要完善配套基础设施,发展十二大产业,海口市必须扛起省会城市的担当。)


(视频编辑:龙威   文字编辑:潘雪茹)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