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国际“吸睛力”持续释放

三亚国际“吸睛力”持续释放

2017-11-30 14:11:30 编辑:潘雪茹 来源:海南日报
span class="liv-article-review">评论:0 查看数:0

加快对外开放步伐,提升国际化水平,多项国际品牌赛事活动落子鹿城

三亚国际“吸睛力”持续释放

阳光明媚,椰风轻拂,11月29日上午,一场汇聚力与美的国际盛宴在三亚市半山半岛启幕。来自美国、韩国、俄罗斯等11个国家和地区共计530名健身高手齐聚鹿城,共赴2017吉成之夜暨第7届三亚国际沙滩健美先生比基尼小姐大赛。这次大赛是继第67届世界小姐总决赛、世界瑜伽交流大会、世界邮轮大会、欧洲女子职业高尔夫球巡回赛后,三亚举办的又一国际品牌赛事。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发展更高层次的开放型经济,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目前,三亚正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扩大对外开放,先后成功举办了第67届世界小姐总决赛等具有重大国际影响力的品牌赛事活动,国际知名度和美誉度加快提升。今年12月,三亚还将迎来世界青年帆船锦标赛、国际泳联年度颁奖盛典和三亚国际能源论坛等多项国际赛事活动。

三亚内夯基础、外拓渠道,通过一系列务实举措加快对外开放步伐,提升国际化水平,助推世界级滨海旅游城市加快建设。三亚积极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相关部署,结合市情,瞄准国际化,当好建设美好新海南的排头兵,加快建设世界级滨海旅游城市,于今年发布了《三亚市建设世界级滨海旅游城市行动方案》,以“十大行动”共45项重点任务,通过提升国际通达性和航空保障能力、加大国际化旅游环境建设力度、提升三亚的国际化语言环境、创新城市宣传和旅游推介方式、加大国际招商引资力度等务实举措,着力推进城市全方位向“世界级”迈进。截至今年10月,三亚累计接待入境过夜游客56.3万人次,同比增长67.6%。

为进一步补齐发展短板,三亚已划地216.5亩,将开工建设国际文化会展中心,提升举办国际品牌赛事活动竞争力;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市建设,推动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改造提升天涯海角等传统景区景点,加快南山“4+2”、亚特兰蒂斯、海昌梦幻不夜城、专业化旅游商品市场和大型海鲜广场等项目建设;同时,今年先后开通至柬埔寨暹粒、泰国曼谷、泰国芭提雅等航线,截至11月7日,该市境外航线已达25条。

“要加快对外开放步伐,提升三亚城市国际化水平,我们必须用好改革开放这‘关键一招’,特别是要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为三亚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增添新活力、拓展新空间。”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严朝君表示。

三亚还积极打造自主品牌,积极筹备三亚国际音乐节等一系列高水平、影响大的文化赛事活动,多管齐下创新城市宣传和旅游推介,不断提升三亚的国际知名度和美誉度。(记者林诗婷)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

span class="liv-article-review">评论:0 查看数:0

用户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0条评论)
    今日热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