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海南 把新建高速路打造成为“生态路 旅游路 景观路”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海南 把新建高速路打造成为“生态路 旅游路 景观路”

2018-03-17 16:19:40 编辑:潘雪茹 来源:海南网络广播电视台
评论:0 点击量:0

海南网台消息(海南新闻联播):

省交通运输厅明确,今后,交通项目建设从设计到施工都将加强生态环保,实现统筹资源利用,集约节约,把新建高速公路打造成为“旅游路、生态路、景观路”。

五指山至保亭至海棠湾高速公路和白沙出口路年底将开工建设,目前,设计、招投标等前期准备工作正在抓紧展开。省交通工程建设局专家向记者透露,这两条高速公路,在选线上避开了基本农田、生态保护区和水源保护地,全线桥梁和隧道占比高达35%,是海南路网项目建设比例最高的。

同期声:海南省交通工程建设局局长 吕晓宇

(做到填挖平衡,在填方高过20米的地方,我们就采用桥梁过渡,减少对植被地表的影响,在挖方超过30米的路段,我们尽可能采用隧道来穿行,最大限度减少对环境的影响。)

海南严格处理保护与发展的关系,在公路、水路等项目建设上,将全面推行“造价服从生态”理念,更加注重生态环保、资源节约和节能减排,最大限度减少施工对绿色植被、天然地表、自然河床的影响和破坏。

同期声:海南省交通运输厅厅长 林东

(我们一定要照顾到我们的生态廊道,我们多架一点桥,既美观、又保护了生态。)

另外,海南将严格执行施工环境保护,增强公路排水系统对路面和桥面径流的消纳与净化功能,避免污水直接排入河流。


(视频编辑:潘家仑  文字编辑:潘雪茹)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

今日热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