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践行新发展理念 推动海南经济高质量发展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践行新发展理念 推动海南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7-12-26 21:12:26 编辑:潘雪茹 来源:海南网络广播电视台
span class="liv-article-review">评论:0 查看数:0

海南网台消息(海南新闻联播):

昨天召开的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总结了今年全省的经济工作,深刻分析了当前的经济发展形势,并对全省明年的经济工作进行了系统部署,会上的新提法,新要求引发专家热议。

海南因改革开放而生,因改革开放而兴。全面推进改革开放位列明年工作部署之首,专家认为,会议提出的积极争取泛南海经济合作圈成为国家战略等内容,在为海南全面推进改革开放提出新要求的同时,也带来了更大的机遇。

同期声:中改院海南发展研究所所长 甘露

(我们要深入推进服务业的市场开放,尤其是在医疗,教育、健康、养老、文化、体育、娱乐、金融、现代物流等重点领域实现更大程度的开放,以服务业市场开放来形成海南全方位开放的新格局。)

全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不仅对标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更是结合海南省情实际的迫切需要。会议提出要重点提升旅游业发展水平、推动新兴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加快园区转型升级、大力推进创新创业。专家认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是落实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注重发展过程的高质量,做好教育、海洋产业等方面的补短板工作。

同期声:海南现代管理研究院院长 王毅武

(过程高质量就是我们要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方面、在产业结构改革方面、在分配结构改革方面、在消费结构改革方面,都要做好我们的工作,让我们人人都要有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推动海南经济高质量发展必须牢牢把握九个坚持,其中之一就是坚持生态只能更好,不能变差。会上还部署明年对保亭、陵水等12个占全省三分之二的市县取消GDP、工业、固定资产投资的考核,这是海南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推动海南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优化产业结构一项重要举措,强调要在严守生态底线的前提下,用最好的资源吸引最好的投资。专家认为,这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决心与魄力。

同期声:海口市委党校副校长 陈纯英

(对于这十二个市县在今后的发展中要调整思路,明确发展方向,在制定产业政策方面特别是招商引资引进大项目指导和落地上,能够把握好生态与发展,经济增长与环境保护之间的关系。)


(视频编辑:龙威   文字编辑:潘雪茹)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

span class="liv-article-review">评论:0 查看数:0

用户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0条评论)
    今日热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