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海南铺前跨海大桥钢箱梁开始吊装 力争2018年年底建成通车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海南铺前跨海大桥钢箱梁开始吊装 力争2018年年底建成通车

2018-01-02 15:01:10 编辑:高文婷 来源:海南网络广播电视台
评论:0 点击量:0

海南网台消息(海南新闻联播):

海南铺前跨海大桥首榀钢箱梁吊装29日顺利完成,标志着大桥主体施工正式进入了上构箱梁、斜拉索安装阶段,为铺前大桥的贯通奠定了基础。

29日下午,一艘载着钢箱梁的运输船停泊在铺前海面上,工人们抓紧绑扎钢丝绳,检查挂钩、挂索。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海上作业,铺前跨海大桥主桥首榀钢箱梁吊装成功。

同期声:中交二航局铺前大桥项目部工程部部长 尹相龙

(铺前大桥进入上构施工阶段,从整个架构的桩基承台墩身施工 转入整个上构的钢箱及箱梁桥面施工阶段,41片全部施工完,就可以保证整个主桥合龙,整个全线进行贯通。) 

铺前跨海大桥跨越铺前-清澜活动断层,是国内目前首座跨越活动断层的跨海大桥。跨断裂带引桥全长581米,钢箱梁分为3种类型,20个节段。这样的设计,可以最大限度避开大风期间施工作业面,减少现场焊接工作量,加快施工进度。 

铺前大桥是海南十三五“一桥四路”重点交通基础设施工程之一,全长5.6公里,总投资30.1亿,采用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标准。项目通车后,将使海口至文昌铺前的行车时间,由原来1个半小时缩短到20分钟左右。 

同期声:中咨集团铺前项目管理指挥部指挥长 吴敬武 

(建成以后 就可以跟我们即将通车的昌铺旅游公路,和正在建设的江东大道的二期工程连成一起,对促进我们海澄文一体化道路路网的形成具有重要意义,对木兰湾的开发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视频编辑:容悦仁 文字编辑:高文婷)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

今日热点
编辑推荐